“人脸识别机”难禁厚脸皮 北京公厕手纸仍被狂偷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讯】早前,北京的天坛公园3座公厕安装了6台“人脸识别厕纸机”,用来阻止“超额”取纸现象。近日,当地传媒走访北京景区发现,仍有民众过量抽取厕纸,尤其在没有“人脸识别厕纸机”的公厕情况更严重。

陆媒报导,北京天坛公园有十多座公共卫生间,免费为如厕者提供手纸,但周边不少老人一天拜访公厕多次,将手纸塞满布袋偷偷带回家使用。

为减少游客“超额”取纸现象,天坛公园分别在北、南、西门共安装了6台“人脸识别厕纸机”,每人每次取厕纸要相隔两分钟,每次可取60厘米厕纸。在厕纸机启用半个月后,用纸量明显下降,如南门的用纸量从每天约15卷下降到5卷。

天坛公园公厕大厅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自今年3月份,媒体曝光景区厕纸被大量取用后,公厕的管理明显加强,他们就是在这里负责管理,专门劝导多取厕纸的市民。

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男性游客为了多抽取厕纸,在男公厕门外厕纸机取完纸之后,再走到女厕门外的厕纸机前取纸。

至于还没有安装“人脸识别厕纸机”的北海公园、景山公园和中山公园公厕,“超额”取纸现象仍然严重。如中山公园的女厕,15分钟至少有两人多次进出厕所取纸,每次取走约3米长厕纸,然后放入手袋。

尽管公厕内卷纸筒下方贴着写有“纸用一圈,树长一年”标签,但仍未能阻止游客“超额”取纸现象,因此,一些公厕干脆取消了厕纸供应。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