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大胜韩国九段棋手 柯洁:和人类下棋真快乐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讯】看来被人工智慧AlphaGo打败的阴云已经散去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九段棋手柯洁今天(5月29日)在LG杯上表现不俗,面对韩国九段元晟溱毫不手软,取得大胜。

取得胜利的柯洁又在微博中写下了心情:“现在才发觉,原来和人类下棋,是可以这么的轻松、自在、快乐……下围棋真好。”

5月23、25、27三天,柯洁代表人类,挑战AlphaGo,力图为人类挽回一些颜面。然而,面对着升级版的AlphaGo2.0,柯洁虽然一丝不苟的对弈,但最终也是无能为力,连输三盘。

柯洁在赛后的记者会上显得相当沮丧,一度哽咽落泪。但似乎他的情绪调整的很快,马上飞到韩国参加LG杯世界棋王战,并在32强赛中,轻松拿下韩国棋手元晟溱。


LG杯大胜南韩九段棋手,图为双方对弈棋枰。(网络截图)

走出阴霾,强势回归,“洁粉”们纷纷点赞:“就喜欢看你嘚瑟、别人还赢不了你的样子,继续加油”,“泪目,终于发微博了,天天来看看,太担心了”。

大家在分享胜利的喜悦时,也不忘了给刚刚十九岁的柯洁提醒,九段棋手古力表示,“低调低调,恭祝胜利”,也有网友留言:“一直赢是理想,有输有赢是生活,加油!”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