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阵亡将士纪念日游行 铭记历史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讯】周一下午,全美规模最大的阵亡将士纪念日游行在首都华盛顿宪法大道上举行。游行队伍来自全国各地,也吸引了数以万计的现场观众,共同纪念那些为捍卫自由而捐躯的美军将士。

今年华府举行的阵亡将士纪念日游行已是第十三届。活动开始前,一个个游行方阵和花车已经整装待发。

今年是美国加入一战100周年,参加二战75周年以及越战50周年。标志性的花车让人们重温一幕幕历史。

宾州居民David Lockard﹕“这部车是1918年产派克牌三吨重美国陆军卡车。我在1960年代很幸运认识一些一战老兵﹐当时我在宾州格兰赛镇一家餐厅工作。”

美民间机构“45年”精神Theresa Werner﹕“我们是为一个叫“45年”精神的团体工作。他们提醒人们,在1945年时美国人的感受。人民如何在二战中团结一致,以及二战结束时的喜悦。我们今天是再现那著名的一吻。”

在美军各军种仪仗队的先导下,游行队伍依据历史顺序,从独立战争开始一直到当代为止,如同演绎一部完整的美军史。一些健在的二战老兵作为游行的荣誉礼官,接受人们的欢呼致敬。

中华民国是美国二战盟邦,华府荣光会代表退伍国军也参加了大游行。

前美国会图书馆亚洲部代理主任卢雪乡﹕“中华民国的国旗能够飘扬在宪法大道是很重要的。历史的真相要让人家知道。”

数万观众聚集在宪法大道旁,为游行队伍加油。很多美国军方官员﹑各国驻美武官也戎装出席。还有数百万民众通过电视转播观看了游行盛况。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