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难分真伪 警方建议微笑拒绝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讯】近日,德州一则有关假扮乞丐路边乞讨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上被分享了数千次,再次引发人们对于街边乞讨者的关注。虽然事件最终被证实这名乞丐是一位真正无家可归的人,但警方并不建议给这些乞讨者钱财。

视频中的男子几个月来,一直在德克萨斯州的Katy地区,99号公路和10号公路的交界附近乞讨,目击者认为,这是一个开着SUV假装坐在轮椅上骗钱的家伙,虽然媒体采访发现该名男子确实无家可归,但此前也有媒体曝光休斯顿一名有房有车的冒牌乞丐,每天乞讨完后开车回家,过着上班一样的生活。

休斯顿警察局资深警官汪得圣:“人家问我到底应不应该给(乞丐钱),我们官方的答复是不要给他们钱,我们不建议给。因为我们都听到一些故事说,他们要完钱,身子后面就是一部名贵的车子。像他们有时候轻轻松松的一天可以赚两三百块,免税的,赚的比我(警察)还多。”

警方还表示,在路边乞讨的,除了真真假假的乞丐,还有一些街头混混,受雇于犯罪帮派,在街口盯梢或打探过往的车辆和车主。但是法律的限制使这种现象屡禁不止。

休斯顿警察局资深警官汪得圣:“休斯顿的法律这样写的,他在路边要钱,站在安全岛那边,或者是人行道,拿着牌子要钱那本身不违法,这是第一宪法允许的,可是他们一踏进车道就变成违法的。以前我们传统的执法方式就是,趁他们一踏进车道去拿钱的时候,我们就去把他们抓起来,那他们也知道这是一个游戏,被抓起来之后,OK被关进去,两三天又出来了。 ”

流浪汉和街边乞讨者的存在不但影响了市容,也造成许多社会隐患,作为一般民众,直接施舍钱财并不能真正解决他们的困境,反而会阻碍政府和一些机构帮助这些人回归正常的生活。警方建议,面对路边乞讨的行为,微笑拒绝是最好的方式。

休斯顿警察局资深警官汪得圣:“他们不敢真正把你车门打开或把你车窗打破,如果说来要钱的话,你可以就很友善的跟他挥挥手说没有钱。然后有时(他们)会有一些肢体上的动作,那就不要理他,如果说他们真的有敲车门的话,那就可以报警,让我们来处理。”

新唐人记者干朗、易永琦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