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生子母亲节阵亡 十年后母亲笑对人生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讯】今天是阵亡将士纪念日,在休斯顿国家公墓举办了一场纪念活动。市长特纳、二战老兵、军人家属等,一起缅怀逝去的英雄们。现场有这样一位母亲,在2007年的母亲节,她二十的独生子在伊拉克阵亡,留下了年轻的妻子和尚未出生的女儿,十年后的她已经走过伤痛,笑着参加纪念日。来听听她的故事。

伊拉克阵亡士兵母亲Lynn Jardinico:“他在母亲节阵亡,我第二天收到消息,那一天前所未有的糟糕。我丈夫在家,我去上早班。军队的人早上6点半到家找他,我已经在高速上了,他不得不打电话告诉我。他电话里说,Lynn,孩子死了。”

现在她已经可以乐观面对了,并且积极帮助其他阵亡军人的家人。非营利机构“美国金星母亲”帮助了像她这样因战争失去孩子的母亲,而她和丈夫则创建了名为“美国金星爸爸”的非营利机构,帮助遭受了同样际遇的父亲们。

现场还有一些参加过二战的老兵,有的称自己每年都来参加活动,并表示他很喜欢和平时期的生活。

90岁二战海军Wayne Farmer:“(战争)压力很大,压力很大,有时很可怕。(现在)很不同,很不同,好多了。”

95岁二战老兵Allen Krouse:“我喜欢今天的活动,我一直都来,我应该来。”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也有很多人专程来扫墓。

休斯顿市长Sylvester Turner:“今天是非常庄严的一天,阵亡将士纪念日,在休斯顿国家公墓这里,超过8千名老兵在这里安息。”

阵亡将士纪念日是美国联邦法定节日,时间在每年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是为了悼念在战争中阵亡的美国官兵。另外在民间,这一天还代表了夏季正式开始。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