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插花艺术展 让人静思见美感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讯】刚过去的周末,北美洲台湾妇女会南加分会,为庆祝母亲节,在洛杉矶台湾会馆,陈列了20多个适合不同场合的高雅插花作品。一起来欣赏。

本次插花艺术是由王素妙教授主讲,带领学生将花材配合不同花器和主题,插出有层次、创意的西洋花艺造型。

西洋插花教授王素妙:“西洋花比较千变万化,尤其我们住在南加州,几乎每一个家庭里面都有种花、种草、种果树,我们都可以拿来当我们的花材。”

这次共展出20多个可用于不同场合的作品,这个组合了西洋和日本两大花系的作品,看来简单高雅。

还有母亲节花型、情人节花型,和来宾们自创、以狗为主题的作品等等。

与会来宾表示,插花可以培养个人静思、专注、想像、创意和美感。

北美洲台湾妇女会南加分会会长谢秀缎:“一方面展示静的美,一方面让妇女们能够更有兴趣的参与这种插花活动。”

谢秀缎制作的圆形花,常见于特别节日及喜宴餐桌。

学习插花已经两年的郭树英,这次带来L型插花作品

学生郭树英:“觉得对自己心情也不错的,而且学了插花以后,自己的气质好像也进步一点。”
每一盆花都是由新鲜花叶组成,一般摆放三天后会更漂亮,可在家中维持一到二周。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