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橡胶快艇突起火 逾30移民跳海逃生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讯】西班牙外海19日发生一艘移民橡胶快艇起火事件,30多名移民被迫跳水后获救。葡萄牙空军飞机摄影捕捉这一惊险镜头。拥有24年救援经验的海岸防卫队主管说,这是他见过“最费解的事故之一”。

综合媒体报导,视频中可见,一艘挤载34名移民的黑色船艇,在平静的海面行驶,突然后方引擎附近起火,火舌迅速蔓延整艘小船,移民纷纷被迫跳入海中,在海中载浮载沉。

幸好一架欧洲国际边界管理署的葡萄牙空军飞机经过,也拍摄到这一惊险画面。葡萄牙空军随即抛下一艘小型救生艇,并通知西班牙海岸防卫队。

海岸防卫队表示,部分移民爬上救生艇,但也有些人紧抓着逐渐沉没的船。当局随即派出一架直升机和数艘船只往摩洛哥和西班牙之间的阿尔沃兰岛(Alboran Island)西南地区。

当时在这片水域航行的1名渔民也协助救援。

相关视频:

拥有24年协调救援经验的西班牙东南部阿梅里亚省(Almeria)海岸防卫队中心主管贾西亚(Tomas Garcia)说,这是他见过“最费解的事故之一”。

声明没有透露这些移民的国籍,他们最后被安全送往西班牙南部摩特里港(Motril)。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