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携超万美元入境美国 未如实申报被审讯

【新唐人2017年05月30讯】日前来自中国的吕女士因随身携带12000美元却没有如实申报,被海关工作人员发现并审讯,虽然最后工作人员并未没收吕女士的现金,却审讯了她近两个小时,以至于他们错过下一班飞机。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导,吕女士28日(当地时间)称,日前自己和在美国生活的好友一起来到美国,她原想可借机在美国看看房子,如果有合适的就直接买房。入境美国时,她身上携带了12000美元的现金。

吕女士说,因为听说进入美国时携带现金总额超过10000美元即要申报,觉得麻烦,就将其中的5000美元交给好友的老公,请他帮助带入美国,并再三叮嘱,入关时一定要说这笔钱是他自己的。

入关时,海关工作人员问吕女士为什么没有订回程机票,吕女士如实回答称,自己要在美国买房。海关工作人员听说后,问她带了多少现金。吕女士称带了7000美元。工作人员不相信,将她带到旁边的房间仔细讯问,不过吕女士坚称自己只带了7000美元。工作人员问她,是否请别人帮忙携带现金入境,吕女士予以否认,直到她看到好友的老公被带入房间。原来,好友的老公在入境时就如实交待自己携带的5000美元是吕女士的。

虽然最后工作人员并未没收吕女士的现金,但因为吕女士说谎,工作人员仔细翻看了她的行李,并要求吕女士将随身携带的人民币换算成美元,之后将所有现金的金额如实申报

就这样,吕女士一行在机场耽误了近两个小时,以至于他们耽误了下一班飞机。

有网友称,吕女士因怕麻烦而没有如实申报现金实在不智,入境美国时身上携带的现金总额超过10000美元,只需如实告知海关人员即可,程序非常简单,根本不用隐瞒。如果不如实申报,很有可能面临罚金或全部现金被没收,还有可能影响到续签或下一次入境。

(记者刘畅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