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遭遇两起炸弹攻击 20死80人伤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讯】周一深夜到周二清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连续发生两起爆炸。目前已有二十多人遇难,八十多人受伤。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对其中一起攻击事件负责。

当地时间周一深夜,一名自杀炸弹客在巴格达市中心一家冰淇淋店外,引爆炸弹。

监视画面拍到,炸弹威力惊人,引爆瞬间火光冲天,浓烟滚滚,现场一片混乱。

爆炸造成至少十三人死亡,四十多人受伤。

一名伊拉克官员表示,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爆炸事件发生在伊斯兰斋戒月刚开始之际,穆斯林在日落后才能进食,因此市中心人潮众多。尤其是冰淇淋店内,聚满了儿童和家长。

另一起汽车爆炸案发生在周二清晨,巴格达市中心一个政府机关附近。爆炸事件造成至少七人死亡,三十八人受伤。

有现场目击者表示,所有遇难者都是自己认识的人,非常难过。

目前还没有组织出面,宣称制造这起爆炸事件。

近年来,斋戒月已成为“伊斯兰国”发动恐袭的高发期。去年七月,巴格达遭遇卡车炸弹攻击,造成上百人死亡。

伊拉克政府警告,随着摩苏尔即将被收复,“伊斯兰国”可能会发动更多报复性攻击。

新唐人记者曹菁、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