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莲花还有莲藕吃!在家一个桶就能种出来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讯】莲藕不仅美味,而且有益身体。莲藕还可做菜,药用价值相当高,它的根叶,花须果实,无不为宝。现在教大家在家里用水桶就能种植出来。

1、用70CM大口径的水桶种植,先用木叶禾草这类沤肥。

2、腐植肥需要沤一段时间,大概一个月左右。

3、腐植肥沤到直至草叶变黑色,肥料沤熟后就不会烧根了。

4、还可加些鸡粪和玉米衣沤制。

5、种莲藕最好是圹泥,没有圹泥只好到郊外农田挖些田泥代替,种莲藕养泥很重要,沤好了肥,等春天就可种植了。

6、种的莲藕要挑选几节有芽的。

7、清明前后将有芽的几节莲藕放进桶中,让它生长。

8、过一段时间,莲藕开始长叶了,圆圆的叶片好可爱。

9、叶片越长越大,已铺满整个水面。

10、夏天,莲藕的叶子长得非常茂盛。

11、当荷花完全盛开,夏天的时候赏花,等到秋天就能吃到藕了,收获很多呢。

许多人都很喜欢吃莲藕,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帮助很大,下面就介绍莲藕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凉血:

莲藕生用性寒,有清热凉血作用,可用来治疗热性病症。莲藕味甘多液、对热病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为有益。

2、通便止泻、健脾开胃:

莲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能与人体内胆酸盐,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使其从粪便中排出,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莲藕散发出一种独特清香,还含有鞣质,有一定健脾止泻作用,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开胃健中,有益于胃纳不佳,食欲不振者恢复健康。

3、有助消化:

莲藕中的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含量丰富,机体中的微量元素有助于分泌消化酶,膳食纤维有益于肠胃的蠕动,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和废物,促进机体的消化和吸收,所以经常吃莲藕有助于消化功能的改善。

4、益血生肌:

莲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故中医称其:“主补中养神,益气力”。


莲藕散发出一种独特清香,还含有鞣质,有一定健脾止泻作用。(pixabay.com)

种植收获了莲藕的心情一定很开心,莲藕的烹法多样,广东人以它烹汤,视为一种正气的食疗方法;取莲藕作为小炒,是一种较为家常的做法,下面就教大家一款清炒莲藕:

材料:

莲藕500克、唐芹100克、蒜茸30克、姜茸20克,南乳、蚝油各少许,盐、糖、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

1、莲藕去皮洗净,切片,稍作出水备用;

2、芹菜洗净切段备用;

3、开锅下油,爆香蒜茸和姜茸,下藕片和芹菜翻炒片刻,加入少许南乳、蚝油继续翻炒,以盐、糖调味,上碟便成。

莲藕的益处多多,分享出去哦!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