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正式登场 科技巨擘聚焦台湾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讯】科技界年度盛会台北电脑展,今天正式登场,今年设置了四大展区,聚焦物联网应用、新创、虚拟实境、苹果供应链,共吸引1600家全球科技厂商。

机器人Zenbo,跟着五月天的歌曲手舞足蹈,COMPUTEX华硕展区,Zenbo圆滚滚的造型超吸睛,内建巧虎教学影片,可以陪伴小朋友;而宏碁展出云端商场,电子广告墙透过云端随时替换内容,摄影机镜头记录下顾客资讯,用于大数据分析。

宏碁自建云智慧产品事业行销主任罗芙:“影像分析的技术,主要可以侦测观众的性别,观众的年纪。让广告商知道,我现在播放这个可乐的广告,或是我播放任何产品的广告,他背后受众关注程度是多少。”

BENQ智能方案事业群副总经理暨事业群总经理曾天龙:“自动点餐,排队系统送餐,这个是整个系列的自动化连线。避免他们(顾客)排队,节省时间,所以这个整个效益来说,他的来客量会增加,人员可以减少,效率也会变高。”

科技大厂BENQ推出智慧零售应用,自助点餐系统,送餐机器人会自动送上餐点,展示未来智慧生活应用,Computex台北电脑展登场,四大特色展区,聚焦物联网应用、展示电竞与虚拟实境产品、新创展示平台,以及苹果周边产品。

台北市电脑公会理事长童子贤:“新一代的创新应用已经蓄势待发。COMPUTEX除了让台湾活跃的电脑工业跟全世界接轨之外,它同时也扮演一个重要平台。”

智慧电动车龙头Tesla以及戴尔(Dell)首度来台参展,今年COMPUTEX共吸引1600家全球科技厂商参展,预计吸引超过4万多名国际买主。科技界年度盛会,COMPUTEX除了吸引国际买家来台采购,目标升级成为建构“全球生态系”的重要平台。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