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国旗感念英雄恩 募款行善事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讯】五月的最后一个周一,是美国的“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在马里兰州,当地的扶轮社(Rotary Club)发起了“为英雄竖国旗”的活动,感恩平凡生活中的英雄。

伴随《美丽的阿美利加》歌声,七百多面星条旗迎风而立,这是为了“阵亡将士纪念日”而特别准备的活动。不过,这些国旗并不只是为了纪念美军兵士,还有人为了纪念自己的父母、师长或历史人物而立旗。

蒙哥马利村扶轮社社长Eric Jorgensen:“我的父亲曾在海军服役,参加过二战,他叫希伯崙·乔根森。小牌子上写的是,美国海军军人希伯崙·乔根森是艾瑞克·乔根森的英雄。”

每面旗帜上都有一个小牌子,上面写着发起人的名字和他所要纪念的英雄。赞助一面这样的旗子,需要花上50美元,而募集来的善款则会用于回报社区。

扶轮社成员Daryl Witt:“这些年,扶轮社每年大概筹集到2.5万至3万美元的善款,充实到基金会里,被用作奖学金和社区活动等。”

主办方希望,民众在享受假日的同时,不要忘记为了捍卫自由而付出代价的勇士们。

盖兹斯堡市市长Jud Ashman:“这不仅是一个休息日,我们应该停下来想想,别人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周末期间,华盛顿特区及周边各地还举行了大游行,悼念在战争中阵亡的美军官兵。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李安歌美国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