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玻璃窗 实现真正冬暖夏凉?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讯】不用任何能源下,也能实现冬暖夏凉?澳洲一家大学在钻研玻璃材质,希望让它可以有隔热保暖的功能。

玻璃常见于建筑应用,透光度高,但是保温、隔热性能欠佳。

澳洲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的科研人员在研究“智能玻璃窗”,通过纳米技术来调节室内温度。

澳洲格里菲斯大学高级讲师钟玉林:“随着周围环境的温度,来让光里的热红外线进出或隔绝。”

目前,这项科研仍然停留在小物件上,要延伸到大建筑上是个难题。

澳洲格里菲斯大学教授赵惠俊:“我们希望玻璃尽可能透明,从视觉上不会看出任何东西。”

这个实验室获得一百万美元的资金,目标是在三年内研发出“智能玻璃”技术。

澳洲格里菲斯大学副教授Jason Byrne:“如果我们有这项技术,并很快将其将其商业化,不仅能节省个别大楼的能源,还会扩大到整个城市。”

如果研发成功,这项技术将大大减低建筑物的能源消耗,不过成本也是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