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难属揭残酷一幕:共军射催泪弹后坦克碾过晕倒人群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讯】“六四”28周年纪念日临近,中共当年在天安门大屠杀的真相细节被逐步揭露。据六四难属披露,1989年6月4日凌晨清场后,学生从天安门广场往西长安街方向撤离,途中遇到中共部队,部队打出带有毒气的催泪弹使得现场的学生、市民全部晕倒在地后,一排坦克从这些失去知觉的人群中轧过去。近年来,这起举世震惊的“六四”事件的真相不断被曝光。

六四”死难者田道明父母田维炎、黄定英,揭露了天安门大屠杀残酷的一幕。田道明,1989年是北京科技大学85级管理系学生,“六四”时被坦克碾死。他的父母田维炎、黄定英现在住在广州,与他们的小儿子一家住在一起。

田道明遇难时年仅22岁,已经是大四的学生,再有一个多月就大学毕业了。6月4日清晨,在六部口被坦克碾死。

学校电报通知家属,他的父母接到电报后如晴天霹雳,实在无法成行,由他们的两个侄子去北京替他们处理后事。处理完后事后,两人回来对他们叙述了相关情况。

6月3日白天,田道明在学校做毕业论文,下午5点多钟吃完晚饭后,有3个不是一个班的同学,看见他对他说:田道明,你白天怎么没有去天安门,政府没有和学生对话,听说晚上政府会和学生对话,一起去看看吧。

同学告诉田维炎的侄子,在去天安门广场的路上,部队已经开始开枪,田道明和同学们也一起参加了抢救受伤学生和市民的行动。

6月4日凌晨,天安门广场在清场后,学生们4人一排,从天安门广场往西长安街方向撤离。走到六部口遇到部队,北京市民护住学生跪在坦克前,拦住部队,部队打出带有毒气的催泪弹使得在场的学生、市民晕倒在地不能动弹,一排坦克从这些失去知觉的人群中轧过去。田道明也在其中。

田道明半个额头带一只眼睛被坦克轧掉,只剩下半个额头及另一只眼睛,身上没有伤痕,当时死亡。他的一个同学晕倒时,正好是倒在马路边上栏杆处,翻倒在马路牙外边,牙齿磕掉了一颗,捡回了一条命,回来向他的两个侄子讲诉了当时的情景。

他说,北京的市民为了抢回学生的尸体,被机枪扫射打死打伤了很多人,地上的血很厚,洗都洗不干净。

解密文件透露的血腥镇压

加拿大国家档案馆解密文件,包括当年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数千页的电文,披露了1989年6月中共动用坦克血腥镇压的情景。

一份解密文件中写道:一位老妇跪在士兵面前为大学生求情,士兵最终杀死了她;一个男孩试图拉着一位推着婴儿车的妇女逃走,婴儿车里坐着大约2岁的孩子,结果坦克开来,把他们都辗死;士兵狂开枪,直到子弹用尽,子弹也打进周边的房屋,有不少居民死亡。

澳门国际军事学会会长黄东,根据香港《明报》翻译解密文件中的2000页密件,与八九民运全程组织者吴仁华的相关著作进行比对,刊文揭露当年6月4日凌晨清场细节。

文章援引吴仁华的相关著作称,“六四”事件时,中共动用全国24个集团军中的14个、一个空降军所属主力,另有4个师、2个团、一个武警总队约25万人,加上北京民兵10多万人配合,不下于40万军事力量大举镇压。

清场全过程约4小时,始于杀人最多的38军和15空降军。

文章披露密件内容:广场有数以千计学生和民众,站着的人被机枪射杀,够聪明的人伏下装死,趁乱逃去。

密件指出,坦克及装甲运兵车驶进天安门广场民主女神雕像,学生手挽手围住雕像,围了两圈,每圈大约有100人,高叫“我们不怕死………”,接着坦克上的士兵用机枪向学生射击,其后坦克辗倒雕像并向南驶去。更多的坦克和装甲运兵车由东面驶进广场,有坦克在广场辗过尸体,并辗成肉酱。

如今“六四”事件已过去28年了,但这场大屠杀的死亡人数至今是谜。保守估计从数百人到数千人,最高估计是上万人,而中共官方一直否认事件中有民众死亡。

由乔治.华盛顿大学国家安全档案馆公布的《解密历史:天安门广场,1989》中,记录死亡人数为500至2600人。

加拿大外交部89年6月5日的一份机密信函写道,6月4日及5日,中国军队残暴镇压北京无武装示威者,造成估计1000至3000人死亡,受伤人数更远远超过这一数字。

香港《壹周刊》在翻查当年美国白宫的机密档案中,发现华府曾透过中方戒严部队线人,获悉了中南海内部文件,评估“六四”死伤民众多达40,000人,当中10,454人被杀。

1989年6月4日,天安门广场上持续了数周的学生抗议活动被中共军队“血洗”,成千上万的学生、市民当夜被屠杀。而这一震惊世界的的大屠杀,从来没有被任何一部中国的教科书中提到过,甚至与其有关的所有图像和信息都被从网上彻底“清洗”。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