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不务正业 杭州夫妇花60万税款收回别墅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讯】中国浙江杭州市一对夫妇,宁愿缴纳60万元的高额税金,也决意要收回之前为规避遗产税送给儿子的一栋豪华别墅,原因是不满儿子不务正业且挥霍无度。

据陆媒报导,一对做生意的夫妻,早年为规避遗产税,买下的好几套豪华别墅全记在了独生子的名下。如今儿子已经30多岁,却仍然不务正业,终日花天酒地、挥霍无度——不仅每天打游戏、泡酒吧,更让夫妇焦虑的是,他还不认真找女友,成家遥遥无期……

这对夫妇担心,万一儿子脑子发昏,房子送给女朋友怎么办?而且儿子名下的房子车子不少,万一他出去赌博,挥霍完了怎么办?

考虑再三后,他们打算收回价值最高的一套别墅,“敲打敲打”不争气的儿子。

而这场“敲打”的成本可真是不菲。按照大陆3%的房产赠予税率,这栋别墅市值约人民币2000万元,转回到父母名下需缴税60多万。

不过,为了要给儿子一个教训,这对夫妇仍坚持办理财产转移手续。

据悉,办理手续当天,儿子眼眶通红、打着哈欠的出现,说是前晚刚打了通宵的游戏。他“爽快潇洒”地提笔签下名字完成手续。

按照这位独生儿子的逻辑,反正房子是爸妈给的,收回也没关系,以后还是我的,只是这笔税还得让爸爸妈妈交。

原是为避税,如今反而倒贴几十万的税款,办完手续后,两夫妇只能相视苦笑。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