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吃粽子笑话百出:粽叶咬不动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讯】5月30日(黄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各类粽子销量增加百倍,一些老外也开始跟着中国人学着吃粽子,体验中国的传统民俗。美媒盘点老外吃粽子闹笑话:粽子很好吃,就是包粽子的“青菜”太难嚼。

每年的端午节,从豆沙粽、鲜肉粽、蛋黄粽、火腿粽再到腊肉香肠粽,中国的粽子五花八门。有网友称,面对味美香甜的中国粽子,“老外”们也十分喜爱,甚至连粽叶都不放过。

据说第一次吃粽子的老外,如果没人指导都会把粽叶一起吃掉。

5月30日,端午节当天,在美国加州,真的有外国学生吃粽子时咬粽叶吃。

据美国中文网报导,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附近的一家中餐馆,记者为学生们送粽子。

对该校学生Samuel来说,粽子相当陌生,他咬了咬粽叶,然后肯定地称:“这肯定是不能吃的!”不过,“这味道我还挺喜欢的,红豆、玉米、蔬菜……挺丰富的。”

他说,以前听说过端午节,但是自己从来没有跟粽子打过照面,给粽子“松绑”的同时,还饶有兴致地询问“端午节”的来历。

他笑言:“很喜欢这种把红豆和糯米用叶子包在一起的想法,粽子很好吃,就是叶子咬不动。”

事实上,早在几年之前,就听过老外这样的评价:粽子很好吃,就是包粽子的“青菜”太难嚼……

还有个段子:端午节,某公司统一给员工们发了粽子。

第二天老外员工来上班,见面就对公司行政经理说:“公司昨天发的那个中国点心很好吃,就是外面那个生菜有点硬。”接着他又说:“上边还有牙线呢,想的真是很周到……”

上述笑料不一定都是真实的事件,但反映出东西方饮食文化的差异,真可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