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该注意的风水原则 卧室灯具该如何布局?(组图)

现代家居中的灯具,其功能不再仅仅是局限于照明,它们更是美化生活的重要工具。不过,在此要温馨提醒你的是,家居灯具风水大有讲究,尤其是夫妻卧室,其灯具风水直接关系到夫妻的身体健康、财运事业、情感取向等,千万不可小看忽视。

总体上讲,夫妻卧室灯具布局的风水原则是八个字,即“主次分明,阴阳平衡”,因为阴阳平衡则吉,夫妻自然关系和顺、财源茂盛、事业兴旺、身体健康;反之,阴阳失衡则凶,夫妻之间容易同床异梦、口角不断、精神压抑、耗财伤身等等。

具体说来,夫妻卧室灯具大致有以下六大风水讲究:

一、灯具的数量上的讲究

夫妻卧室中,其主灯的数量只能为奇数且只能一个;而辅助灯具的数量则一般要求为偶数,比如,床位两侧如果安装壁灯、或者台灯的话,按照风水原则是需要成双成对的对称安装的。在家居风水学中,奇数属阳,偶数属阴,故此即卧室灯具之主次在数量关系方面的阴阳平衡的体现。


卧室内的壁灯或台灯等辅助灯具的数量一般要求为偶数。(pixabay.com)

二、灯具的位置摆放得讲究

夫妻卧室中,其主灯的位置务必是整个卧室的重心位置、或者中心位置;而辅助灯具与主灯的位置关系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如众星捧月似地环绕着主灯;另一种是在高度上低于主灯。此即卧室灯具之主次在位置关系方面的阴阳平衡的体现。

此外,必须注意的是:切忌在床头上方的正中间安装壁灯一盏,因此灯在风水上称之为“长眠灯”,为大凶之像。


切忌在床头上方的正中间安装壁灯一盏,因此灯在风水上称之为“长眠灯”,为大凶之像。(pixabay.com)

三、灯具光线上的讲究

夫妻卧室中在光线方面阴阳平衡的总原则是:主灯宜明,辅助灯具宜暗。

具体来说需要大家注意三点:其一、切忌让灯光直射床位,尤其是直射床头,其中以射灯的光线的杀伤力最大、筒灯为其次;其二、不宜长期保持“黑灯瞎火”状态,即要做到主灯常开、辅助灯具偶开、灯坏即修;其三、主灯光线不宜五颜六色、色彩斑斓。


切忌让灯光直射床位,尤其是直射床头,其中以射灯的光线的杀伤力最大、筒灯为其次。(pixabay.com)

四、灯具形态上的讲究

在夫妻卧室的主灯方面,当卧室层高较低、或主灯正处床位之上等情况下时,主灯最好选用吸顶灯,而不选用吊灯,因为吊灯压床会产生较大的风水负能量而影响夫妻运势;吸顶灯的形态最好是方形的而不是圆形的,因为方主静、圆主动,卧室是休息睡眠之处,自然宜静不宜动。夫妻卧室辅助灯具的形态选择方面,只需注意不选择有棱角冲射床位、财位等的灯具即可。

五、灯具大小上的讲究

夫妻卧室中,其主灯的大小需要遵循两个原则:一是需要与卧室的空间大小相匹配;二是与辅助灯具的大小相协调。也就是说,辅助灯具宜小,而主灯宜大,以辅助灯具的小来突显主灯的大。


辅助灯具宜小,而主灯宜大,以辅助灯具的小来突显主灯的大。(pixabay.com)

六、灯具动静上的讲究

夫妻卧室是夫妻休息睡眠的场所,也是家居中最为隐私的区域,需要一个相对安静、平静、稳静的能量场。因此,根据家居风水学的原则,切忌在夫妻卧室中安装闪烁、跳跃等具有动感的霓虹灯之类,否则,有可能导致夫妻烂桃花不断、夫妻失和、钱财不聚、事业低迷等不良后果。

——转自《方舟周易微博》

(责任编辑:阿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