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老太太从骆驼身上拔毛 大把大把塞包里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讯】大陆网络日前流传一段视频,在辽宁大连森林动物园内,有位老太太在观看骆驼时,不断从骆驼背上拔下大把骆驼毛,并塞进自己的手袋里,周围游客劝阻,老太太仍我行我素。

据陆媒报导,5月30日,有网友爆料在大连森林动物园散养区内,一位老太太手拿黑色包,不断从骆驼身上薅毛,薅掉了骆驼毛后就立马往包内塞。周围不少游客见到并劝阻,但老太太仍我行我素。

有人把老太太拔骆驼毛的举动拍下来,上传网路,视频曝光后,不少网友表示看不下去了,批评老太太的行为太不文明。也有人批评围观者坐视不管,“我的天,当时一起去动物园的也没游人阻止?这行为也太不好了吧”。


大连森林动物园事后回应,骆驼是一种非常温顺的动物,一般情况下不会对游客造成危险,但是展区栏杆上也设置了“禁止触摸”警示牌,杜绝潜在安全隐患。

公园方面称,目前骆驼正处于脱毛期,身上有很多自然脱落的毛,视频中老太太拔毛的动作应该不会给骆驼带来太大的伤害。

对于老太太的行为,园方宽容的认为,她应该不是恶意的,可能是缺乏保护动物的意识。园方也为没能及时发现并制止这种不文明行为表示歉意,并声称以后会加强这方面的监管。同时,也希望游客文明游览,杜绝类似不文明行为。

近年来,大陆游客伤害动物的事情屡屡发生。2017年3月4日,江苏扬州网友发微博并配上几张照片称,一名男子将扬州瘦西湖风景区内的天鹅蛋踩碎,“天鹅护蛋,他竟然把天鹅翅膀打出血来,两只黑天鹅不肯离去,其中一只对天哀嚎。”

每年冬天,数万只红嘴鸥从遥远的西伯利亚飞往云南昆明滇池越冬栖息。2017年1月9日,昆明海埂大坝出现了4起游客捕鸥拍照事件,导致红嘴鸥翅膀折断流血。

2016年新年期间,网友“poppy”报料:昆明郊区的云南野生动物园有一些游客强行抱着孔雀照相,甚至还有拔孔雀的羽毛。之后,动物园管理方介绍,游客粗暴的行为已导致两只孔雀死亡,而死亡原因被认为是过度惊吓致死。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