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国际货币基金指出,加拿大经济面临明显风险,包括房市出现急剧修正以及美国的保护主义。加拿大央行应该维持低位利率,联邦政府也应该在经济不景气时,推出更多财政刺激措施。加拿大经济增幅今年将扩大到2.5%,明年可能放缓至1.9%。

2. 德国联邦劳工局的数据显示,由于德国经济持续强健增长,第一季经济较前一季扩张0.6%,5月的失业率也下降到5.7%,达到纪录新低,失业人口为253.6万人。德国央行预期,未来几个月的经济成长可望持续加速,将提振就业人数和民间消费支出。

3. 韩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协定生效满10周年,双方进出口贸易金额每年平均增幅将近6%,东盟已经成为韩国第二大贸易伙伴。韩国对东盟出口每年平均增加7.5%,较韩国出口总额增幅3.3%高出1倍。平板显示器出口增幅最高,达到20.3%,其后为无线通信15.8%、半导体5.3%以及石油产品3.9%。

4. 日本企业的资本支出连续两季增长,第一季较上年同期增加4.5%,主因新款汽车生产方面的支出,以及房地产和建筑企业的投资增加。企业利润年增26.6%,连续三季增长。日本企业正在增加资本支出,一部分是为了应对劳动力短缺,但不是用提高薪资的方式。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