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辩论 首相梅缺席 民调下滑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讯】周三晚间,英国举行大选电视辩论。主要反对党工党党魁柯尔宾在辩论前几小时,才决定参加。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派代表参加,本人缺席,受到竞争对手批评。

民主党主席蒂姆·法伦批评特雷莎·梅缺席辩论会,是忽视选民的表现。

民主党主席蒂姆·法伦(Tim Farron):“你看,八天后就要大选,特雷莎·梅认为她会取得压倒性胜利,所以认为不用在乎你们,今晚不用费劲出席辩论。”

蒂姆·法伦主张对脱欧举行第二次公投,让人民决定是否接受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

特雷莎·梅的代表,内政大臣安玻·拉德则批评工党主席柯尔宾,说他反对一切反恐立法。

保守党代表安玻·拉德:“令我震惊的是,2011年柯尔宾还在吹嘘说,他从政三十多年来反对一切反恐立法,我真的认为他必须对此负责,我觉得很恐怖。”

柯尔宾马上反击,辩称他不是为反对而反对。

工党主席柯尔宾:“我反对反恐立法,但不反对保护我们避免恐怖主义,只是说必须对我们的工作必须有司法监督。”

辩论会后,一项最新民调显示,保守党目前领先工党三个百分点,工党的支持率创下2014年2月以来的新高。

另外,根据YouGov民调,37%的民众认为柯尔宾将成为最佳首相,34%的人选择特雷莎·梅。

特雷莎·梅辩论当天去了巴斯,继续参加竞选活动,她认为与选民见面更重要。

保守党主席特雷莎·梅:“我认为辩论会上政治家们互相争吵,对选举进程没有帮助。我认为竞选其实就是走出去,与选民见面,直接听取选民意见。”

新唐人记者唐楣、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