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这样储存才能长久,您学会了吗?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讯】鸡蛋应该放进冰箱里储存比较好,不容易变质,因为鸡蛋蛋白质含量高,在常温下是不会保存得太久的,如果冬天可以放一两个月,如果春夏季节气温高,大概就两个星期。

鸡蛋不宜水洗,水洗后更容易变坏。因为鸡蛋表面布满了人眼看不见的小孔,这些小孔被一层胶一样的物质封住,一般的细菌不能进入,蛋内的水分也不宜蒸发,起了保护鸡蛋的作用,如果用水洗,会破坏蛋壳上的胶皮,导致细菌的侵入,进而导致鸡蛋变坏。对于有污物的鸡蛋用布擦干净即可。

1、如果鸡蛋横放就会导致蛋黄浮起靠近蛋壳,从而令蛋液粘住蛋壳。因为鸡蛋蛋清特别浓稠,可以有效的将蛋黄固定在蛋清中间,储存太久就容易让蛋白粘液失去部分水分,从而失去固定蛋黄的功效。

正确的做法:

正确的摆放鸡蛋的方法是将买回家的鸡蛋放入冰箱,而且不可以乱放哦,一定要大头朝上,小头朝下的竖着摆放,这样就可以确保鸡蛋的品质,还可以避免那些微生物侵袭蛋黄。

2、一般含有挥发性物质的食物都拥有强烈的气味,比如葱姜辣椒等,而蛋壳中有很多细小的气孔,这些味道会渗入鸡蛋里面,从而容易导致鸡蛋变质

正确的做法:

最好有独立储存鸡蛋的空间,避免接触空气。

3、鸡蛋从冰箱取出之后放在常温下,如果出现很多小水滴,从而容易导致里面的细菌、病菌等渗入蛋壳里面,进入蛋液中,从而令鸡蛋出现变质。

正确的做法:

从冰箱取出之后要立刻食用。同时不可以再重新放入冰箱冷藏。

4、有人会觉得鸡蛋的外壳特别脏,于是买回家之后会先清洗干净再放入冰箱储存,但是这样做会破坏鸡蛋原有的外蛋壳膜,令那些细菌病菌进入鸡蛋里面,从而导致鸡蛋变质。

正确的做法:

无需清洗鸡蛋,如果认为特别脏会污染其他食物,可以用保鲜袋,或者是保鲜膜包好,然后放入冰箱冷藏,这样就可以避免对其他食物造成的污染了。

5、在温度2-5℃的情况下,鸡蛋一般能放一个月左右。

6、夏季储存鸡蛋应冷藏。但买回来的鸡蛋不能直接放进冰箱,要用食品袋或保鲜盒密封好再放进冰箱。因为蛋壳上有沙门氏菌和其他细菌会污染冰箱内的其他食品。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