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中医师灭门案有进展 祸起2千万美元?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讯】美国南加州成功中医师韩伟东与妻女被杀案,开审之后有进展,法庭听证显示,凶嫌赫布施案发后欲以韩伟东的2千万美元为诱饵,请朋友毁尸灭迹。

5月31日,美国加州法庭开庭审理韩伟东(Weidong Henry Han)一家三口被灭门惨案,大量案情正在陆续曝光。

韩伟东与于惠洁

综合媒体消息,韩伟东1958年10月出生在兰州,1977年考入北京中医药大学,毕业后曾在北京东直门医院工作,之后留学美国。

1986年前后,韩伟东与年长他5、6岁、菲律宾裔的圣塔芭芭拉医院护士Evelyn Leyson结婚,但五年后离婚,没有留下子嗣。在这段婚姻期间,韩伟东获得加州针灸师执照。之后,韩伟东与一名韩国裔女子同居,并一度谈婚论嫁,最终因女方母亲反对,两人被迫分手。

1992年,韩伟东从好友余娟处买下圣塔芭芭拉中医诊所,并一直经营至生前最后一天。

2008年,时年50岁的韩伟东结识了时年21岁来自山东的女子于惠洁(Huijie Jenny Yu),很快同居,并在几年后结婚。2010年3月,这对相差29岁的夫妻迎来女儿Emily。2012年8月,一家三口搬到一栋四房四浴的2层楼山顶豪宅。

2016年3月23日,一家三口被发现被枪杀,并将尸体捆绑在车库中。3月25日,一名叫赫布施(Pierre Haobsh)的嫌犯被捕,并被收押。被捕时,赫布施27岁,年长于惠洁2岁,车内发现了韩伟东的手枪和于惠洁的手机。


于惠洁。(视频截图)

凶嫌与韩于相识 案发后欲毁尸分财产

5月31日开始的听证中,3位最先出庭的证人给出一些案情,他们分别是:圣塔巴巴拉县警局警官西尔斯特(Brian Thielst)、副警长奎提尔芮兹(Julio Gutierrez)和另外一位副警长麦克唐纳德(Jeffrey McDonald)。

西尔斯特表示,他接到报警抵达现场,看到韩伟东的朋友赵先生(Chao)和高德伯格(Goldberg)在韩宅。两人介绍,他们与韩伟东头天晚上一起晚餐,约好当天到洛杉矶开会,没想到韩伟东没有参会,且电话拨打不通,于是到韩宅寻找。

西尔斯特说,他与同事看到韩伟东的家里很安静,看起来正常,但有两张床及床上用品不见了,只留下空位。之后在韩伟东的车库中,他们看到了一家三口的尸体,上面血迹斑斑,被用塑料布和胶带包缠在一起。

奎提尔芮兹副警长表示,案发二天后接到一名自称赫布施的朋友,名叫“T.J.”的男子的电话,并说赫布施告诉他,自己到韩伟东家谈合同,离开后又返回韩宅,杀死了韩家三口。赫布施告诉T.J.,希望他能协助毁尸灭迹,之后用韩伟东的手机银行,瓜分韩伟东在银行的2000万美元存款。

麦克唐纳德副警长也表示,T.J.受审时说,赫布施被捕前曾给他电话,表示案情已经曝光,“我的生活结束了。”

相关视频:韩伟东生前发布的诊所介绍视频

韩伟东、于惠洁与赫布施的关系

有媒体报导透露,韩伟东委托赫布施完成一些试验,而赫布施要完成试验,使用的是工作单位的试验仪器。有一天,赫布施在进行试验时被公司发现,因此被炒鱿鱼,但韩伟东当时拒绝向赫布施支付任何费用,强调赫布施并未完成协议要求的工作。

也有媒体报导,表示于惠洁在案发前两周突然给诊所经理和主要针灸师放假,诊所前台临时找了一名临时工接听电话。在诊所经理和针灸师休假结束后返回上班,发现赫布施连续2天,天天都来诊所,直到案发。至于诊所经理和针灸师休假的2周到底发生了什么,目前并没有一个清楚的答案。


加州成功
中医师惨遭灭门,案情陆续曝光。图为韩伟东。(视频截图)

媒体引述韩伟东的密友,表示于惠洁行事高调,穿着漂亮又性感,“外在挺和善,但在诊所办公室相当厉害。”而近些年来,诊所主要有于惠洁负责管理。这位友人介绍,于惠洁出现后,韩家从Mesa海边小房子搬到了山顶豪宅,韩伟东也从“非常低调、非常谦逊”,变得“喜欢炫富和交际”。

不过韩伟东一家三口为什么被杀害,目前仍是未知数,还需要法庭的继续听证和案件的审理。

相关视频:韩伟东妻子拍摄的如何准备中药的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