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爆冷 日本一哥水谷隼被13岁小将击败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讯】日前,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中,日本一哥水谷隼不敌13岁小将张本智和爆冷出局。外界认为,张本智和是2020年日本奥运夺冠的希望,届时中国国乒将遇劲敌。

据外媒报导,6月1日,2017年世乒赛男单第二轮一场焦点比赛中,张本智和以4比1战败男单世界排名第6的水谷隼,水谷隼曾在里约奥运男团决赛中,战胜过中国队的许昕,并获得单打铜牌。

此次比赛,张本智和开局后打得非常主动,水谷隼则明显有些保守。张本智和先以11-7取得开门红;随后第二局水谷隼依然打得比较被动,张本智和11-6再胜一局;第三局成为双方争夺的焦点,张本智和14-12取得具有重要意义的第三局的胜利;尽管第四局水谷隼11-7追回一局,但第五局他还是以8-11黯然败下阵来。

据悉,张本智和的父亲张宇和母亲张凌均来自中国四川,张凌曾是四川乒乓球队主力队员,与邓亚萍、乔红做过队友,曾代表国乒参加过1995年天津世乒赛。1998年张本智和父母去到日本仙台,2003年6月27日,张本智和生在那里。

目前,张本智和是日本乒协“2020年人才培养计划”重点培养的球员,他被看作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帮助日本队夺金的希望,甚至连水谷隼都公开说:张本智和将来能赢中国队拿奥运金牌。

而对于张本智和本人来说,此次击败水谷隼意义非比寻常,13岁的张本智和认为,这是他收到的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此外,去年12月,在南非进行的国际乒联世青赛中,张本智和击败韩国选手赵承敏拿下男单冠军,成为世青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对于中国国乒来说,未来张本智和将是强有力的劲敌。

(记者曾书华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