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六四 中共加强对敏感人士监控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临近六四事件28周年,“天安门母亲”群体6月1号发表祭文,要求公开六四真相,包括公布六四事件死者名单及人数等。但中共当局为了防止六四大屠杀的真相曝光,近日加强了对所谓敏感人士的监控。

天安门母亲”6月1号发表六四祭文,悼念死难人士,重申诉求,要求全国人大组成“六四”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事件真相,并公开调查结果,包括公布六四事件死者名单及人数等。

据了解,当局近日加强了对所谓的敏感人士包括民主、维权人士的监控。“天安门母亲”成员张先玲表示,她从5月31号晚上开始被监视。

“天安门母亲”成员张先玲:“我的电梯口有四个人,楼下有两个警察,一个警车,而且是24小时监视你,为什么呢? 他的目的说是要防止记者采访我,他不让记者跟我接近,因此我到哪儿去,包括去买菜,他也跟着,你要出门的话,需要坐他们的车。”

曾参与1989年六四的民运人士也都遭到严密监控,防止他们集会纪念六四。

湖南“八九民运”学生代表罗茜:“我们被限制自由,不让出去啊,有三四个保安看着的。”

上海民运人士汪建华:“全部监视住了,全部喝茶的喝茶,家门口有摄像头的,一直有的。不要聚会嘛,不要有人到我家来,上个星期已经警告过了。”

六四事件发生于1989年6月4号,中共将坦克开进天安门广场,屠杀和平请愿,要求民主的学生和市民,震惊国际,但六四真相在大陆仍受中共官方封锁和淡化。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