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校巴起火13死 事件原因曝光:司机蓄意纵火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讯】韩国大选当天,山东威海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幼稚园校巴在行车隧道内起火,酿成13人死亡,其中多名韩国儿童。6月2日,官方通报,事故是因司机不满被停发加班补助及夜班费,纵火泄愤所致。

6月2日早上,山东威海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5月9日早上9点左右,一辆校巴行驶到威海市环翠区陶家夼隧道内起火燃烧,车上11名儿童身亡,司机丛威滋当场死亡,随车女教师经抢救无效身亡。

通报称,经查,该校巴为柴油车辆,隶属威海公交集团旅游出租分公司,被威海中世韩国国际学校租用接送学生。

通报还称,经调查发现,司机丛威因短时间内加班补助、夜班费接连被停发,导致工资骤减而心生不满,遂从油站购买汽油携带上车,案发当日在车内放火。

案发当天稍晚时候,韩国外交部对媒体证实,这起事故的起因是校车发生交通碰撞后引发起火。韩联社称,考虑到双重国籍的情况,韩籍遇难者为10人都是4-7岁的幼儿。

据悉,此事件曾惊动了习近平。案发后,中共外交部称,中国领导人对此事件高度重视,中方将同韩方一道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