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常见的菜有毒!您还敢吃吗?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讯】随着食物的多样化,很多食物中毒的可能性又增加了许多,但是大多数人并不了解,有些常见的菜吃了会导致中毒,千万别吃了。

1、鲜黄花菜

鲜黄花极有毒,干品无毒。因为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这种毒素可引起嗓子发干、胃部烧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状。若先将黄花菜在开水中冲烫一下,然后用凉水浸泡2小时以上,中间换一次水,鲜黄花菜就无毒了。

2、烂白菜

食用腐烂的大白菜后,会使人缺氧而引起头痛、头晕、恶心、腹胀等,严重时会抽筋、昏迷。

3、青西红柿

青西红柿含有毒性物质、叫龙葵素,食用这种还未成熟的青色西红柿,口腔有苦涩感,吃后可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生吃危险性更大。

4、无根豆芽

在生产过程中,多施用除草剂使生长出来的豆芽没有根。

5、腐烂的生姜

腐烂后的生姜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黄樟素。吃了这种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细胞中毒和变性。

6、长霉的茶叶

茶叶发霉是受了青霉、曲霉污染的结果,倘若喝了发霉的茶叶水,轻则引起头晕、腹泻。

7、长斑的红薯

是由于感染黑斑菌所致,吃后易毒。

8、发黄的银耳

变质发黄的银耳是受黄杆菌污染所造成,吃了可引起头晕、肚痛和腹泻等现象。

9、四季豆

豆角和大部分豆子里都含有毒蛋白凝集素和皂素,生吃对人体不好。如果四季豆未煮熟,豆中的皂素会强烈刺激消化道,而且豆中含有凝血素,具有凝血作用。一般在食后2~4小时内会出现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的中毒症状。

此外四季豆中还含有亚硝酸盐和胰蛋白酶,可刺激人体的肠胃,使人食物中毒,出现胃肠炎症状。所以一定要将四季豆煮透、煮熟。

吃以下蔬菜可排毒:

排肾毒吃黄瓜有效果

黄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洁尿道,有助于肾脏排出泌尿系统的毒素。含有的葫芦素、黄瓜酸等还能帮助肺、胃、肝排毒。

肾脏是人体内最重要的排毒器官,不仅过滤掉血液中的毒素通过尿液排出体外,还担负着保持人体水分和钾钠平衡的作用,控制着和许多排毒过程相关的体液循环。黄瓜、樱桃等蔬果有助于肾脏排毒。

排肝毒多吃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大量果胶可以与汞结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其排出。每天进食一些胡萝卜,还可以刺激胃肠的血液循环,改善消化系统,抵抗导致疾病、老化的自由基。

肝脏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各种毒素经过肝脏的一系列化学反应后,变成无毒或低毒物质。我们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食用胡萝卜、大蒜、葡萄、无花果等来帮助肝脏排毒。

大蒜:大蒜中的特殊成分可以降低体内铅的浓度。

葡萄:可以帮助肝、肠、胃清除体内垃圾,还能增加造血机能。

无花果:含有机酸和多种酶,可保肝解毒,清热润肠、助消化。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