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李和平遭“包夹”酷刑 细节曝光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讯】北京律师李和平,最近透露了他在羁押期间被实施的“包夹”酷刑,这种贴身监视的酷刑在中国被广泛用于良心犯,同时也隐藏着监狱的腐败,下面就来看看什么是“包夹”酷刑。

“维权网”5月31号报导,几名维权公民29号去看望709案被判缓刑的北京律师李和平,谈及他在羁押期间被实施酷刑的经历,其中包括一种叫“包夹”的酷刑。

演示图片显示,李和平用一个“拔军姿”的姿势站立,前面和身后各站一人。据李和平描述,对面那人二目圆睁,怒视着他;而身后那人,监视着他身体的一举一动,稍有动作就责罚。

李和平律师妻子王峭岭:“和平把这种‘包夹’,强迫他一天15个小时站军姿的这种方式,称为是肉体上最痛苦的一个酷刑。因为稍微站的姿势他们认为不合格,就把你要么打,要么辱骂,要么羞辱,总之就是让你这一天保持这个姿势。他说这个姿势不是站一天,他是前后持续了两个多月。”

李和平被迫长期站立,而两名监管人员是两小时换一班,一天24小时监视他。连晚上睡觉时也有人监视,李和平要保持一个大字型的睡姿,直到天亮。

这并不是“包夹”酷刑首次被曝光,此前《法轮大法明慧网》曾经曝光过一份《包夹手册》,是四川绵阳新华劳教所用来“严管”法轮功学员的一种手段,显示“包夹”已经成为一种系统化的酷刑。包夹的具体职责,包括“四陪”、“四防”等,从“一包一”、“四包一”到“多包一”,目的是用长期的24小时贴身监控,摧残人的意志。

上海法轮功学员熊文旗,就多次被关押并长期遭到“包夹”酷刑迫害。

上海法轮功学员熊文旗:“我在整个里面被迫害期间都是被包夹的,累计加在一起大概5年不到一点。未转化的学员,全部是单独关押的,所以和你同住一屋的,就会有3个以上的普通犯人来看押你。限制你的言行,观察你,帮助警察来做转化你的事情。转化你他会采用各种手段,或者引诱你,或者暴力,或者酷刑也好,不让你睡觉也好。当然这些手段主要是根据警察的意思来做,当中有他们自己的发挥。”

根据2006年中共司法部印发的《劳教人民警察六条禁令》,殴打、体罚、收贿、赌博等都被高调禁止,虽然劳教制度不复存在,然而“包夹”酷刑至今仍然被当成监狱一种美差。

法轮功学员王建民:“腐败到处都有,尤其在监狱的最底层。那么有关系的(犯)人就为了想得到更多的分,通过包夹法轮功学员得到用来减刑的分。警察就把他有关系的犯人安排到这个位置。完了还有很多都是什么呢?警察挑选出来的狠、恶毒,这样的人。”

不过,包夹人员也存在风险,根据《包夹手册》,如果对被监视者达不到预期的迫害目的,包夹人员会受到株连,包括皮肉之苦,甚至延长刑期。以此促使包夹犯人更加积极的迫害被监视者。

王建民:“犯人有的是为了得到利益,被警察放到这个位置上,等于被绑在一起共同作恶。其实在那里的人,时间长了, 性格都扭曲的,思想都扭曲的。有许多犯人就跟我说,这里只能是让我们变的更坏,为什么呢?警察对他们就是以恶治恶,就导致他们耳濡目染。所以许多犯人就说,这里面改造人?这里只能使我们恨,越来越恨!所以有很多人心理就是报复社会,我出去就报复。”

“包夹”酷刑目前仍然在监狱被普遍使用,探望李和平律师的维权公民表示,他们强烈谴责中共司法当局使用如此酷刑,并强烈呼吁立即无条件释放王全璋律师,和吴淦等一切政治犯、良心犯。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