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与美国贸易顺差达到三年来最高水平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讯】加拿大统计局6月2日表示,加拿大4月份的贸易赤字下降,与美国的贸易顺差达到了三年中的最高水平。其原因是加拿大汽车、天然气和软木材出口量增长。

联邦统计局表示,加拿大与美国的贸易顺差从3月份的34亿加元上涨到了50亿加元。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此前指出,美国与加拿大的贸易不平衡,而且应对美国贸易政策进行彻底改变,其中包括修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加拿大对美国的出口额在4月份增长了5.4%,达到创记录的361亿加元。美国是加拿大的最大贸易伙伴。来自美国的进口量则上升了1.1%,至311亿加元。

CIBC经济学家Nick Exarhos指出,虽然加拿大对美国的林业产品出口量总体上升了4.7%,但这却是在美国商务部对加拿大软木产品征收3%至24%关税之前。

加拿大与所有国家的贸易逆差缩小至3.7亿加元,低于3月份的9.36亿加元贸易逆差。但汤姆森路透社(Thomson Reuters)表示,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的4月份贸易逆差仅为0.7亿加元。

加拿大4月份的出口额为创记录的477亿加元,上涨了1.8%。汽车及零件的货运量上升4.4%,至81亿加元;而能源产品的出口量则增加2.5%,至88亿加元。

进口额达到481亿加元,为连续第五个月上涨,并创历史新高。

TD经济(TD Economics)的高级经济学家德普拉托(Brian DePratto)表示,虽然总体数字显示经济增长前景改善,但贸易数据可能会有波动。

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我们仍然认为,尽管经济增长前景有所改善,加拿大央行将保持谨慎态度,并会等到2018年4月再开始货币紧缩周期。”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