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不用买花盆,生活中处处是花盆!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讯】在家养花很多时候不需要再花钱买花盆了,因为家里的很多物品是可以用来做花盆的,废物再利用,经济又实惠!真是生活中处处是花盆!

报纸育苗

1、准备一张报纸,最好选择比较坚硬的纸张,能够有2-4层最好。

2、将报纸对折,如下图所示,最后宽度为10-15公分为宜。

3、找一个合适的玻璃瓶,将报纸旋紧到玻璃瓶上,做成育苗盆的盆身,用胶带固定介面。

4、将报纸顶端部分折叠,用胶带封口,形成育苗盆的盆底。

5、取出玻璃瓶,我们的育苗盆就做好啦。

6、报纸做育苗盒只适合植物的短期生长,因为时间久了报纸便会被分解,但是用来做育苗盆足够了,待植物发芽后,可以连同报纸一起栽种到新的花盆或苗圃。

蛋壳育苗

1、食用鸡蛋时,将蛋壳尖的那一头小心敲破,然后把鸡蛋壳边缘修平整,将鸡蛋壳清洗干净,之后放到沸水里煮一会,进行消毒。

2、将蛋壳从水里捞出来,晾干,之后用锥子在蛋壳的底部锥一个小孔,方便排水透气。

3、将培养土填到蛋壳内,种上种子,浇水保持湿润。

4、将播种好的蛋壳放到温暖湿润的地方,定期喷水,这样就做好啦,等待种子慢慢发芽。

卫生纸筒育苗

1、将卫生纸筒装上栽培基质,用于播种。

2、将种子播种到基质,根据情况选择覆土深度。

3、浇透水,放到温暖适宜的地方等待发芽即可。

酸奶盒花盆

1、将酸奶盒洗干净,在底部打几个洞。

2、装上栽培基质,种上喜爱的绿植。

矿泉水小桶花盆

在超市买的小桶矿泉水,可以剪掉水桶底部,将手握住的地方穿过栏杆挂起来,这样既空间又省钱。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