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米饭加点这个,一揭锅就香气扑鼻!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讯】煮米饭时加点东西一起煮,能让米饭更好吃更有香气,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办法,其实加点东西很简单就能让米饭口感立即提升,一揭锅就香气扑鼻!

1、蒸米时,倒入几滴花生油和一小茶匙的盐,稍加搅拌,你会发现煮好的米饭每一颗都饱满晶莹,充满嚼劲,不会黏在一起。

2、煮米饭时将泡好的绿茶茶水倒入米中,煮出来的米饭飘着茶香味,粒粒晶莹。而且健康营养,有助于消脂。

还可以学习日本人用茶泡饭,加上梅干和海苔,老年人食用可以软化血管、降低血脂。

3、炖猪肉时会煮出一些猪油,觉得油腻,可以盛出,煮米饭的时候加一小勺,这样煮出来的米饭香气四溢。

4、蒸米饭时加些黄油,保证一掀开锅就被香得口水直流,即使是陈米吃起来也会软糯香口。

5、还可以切一小块黄油放在盛好的米饭上,滴几滴酱油,搅拌在一起,这样的一碗白米饭上桌,就算今天没配菜,保证你也会忍不住再吃一碗。

6、煮米饭时,按1.5公斤的大米放一小勺醋的比例来放白醋,不会有醋的酸味,而是让米饭更喷香。

另外,在天气热时,米饭容易变质,加些醋在米饭里,可以防止它变馊。

7、茶籽油是果实中提取的优质油,有“东方橄榄油”的美称,加一点煮饭不仅能让米饭更香,口感更好,是不同于一般的油。它的消化率达97%,有助于减肥、消脂。

除了加一样东西,用以下方法可以把饭煮得更好吃:

一、洗米:用清水将白米洗净,大约洗三次,并将水完全沥干。

二、加水:以量米杯的体积来粗抓的话,大约米水的比例是1:1.25,这样量取适当的水加入洗净的白米中。可依不同品种的特性略微增减。

三、煮饭+闷饭:开始煮饭,当电子锅完成煮饭时,不要马上掀开锅盖,先闷上15分钟,让米完全糊化。

四、搅拌:掀开锅盖,用筷子轻轻搅翻白饭,松软。因为电子锅受热不均,较热的地方,饭会容易糊掉,必须用筷子均匀翻搅,让每个吃饭的人都能享用到米最好的状态。

五、吸收水汽:搅拌后,记得用纱布覆盖在锅面,再闷40分钟,吸收多余水分。煮饭时会有很多水汽累积在锅盖上,如果没有用纱布吸收,水汽滴到饭里会变得糊糊的。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