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袭全台 2死1失踪 土石流红色警戒达498条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讯】梅雨锋面滞留台湾,中央气象局对全台发布豪雨特报,豪雨所到之处均出现淹水等灾情,中央灾变中心统计,目前豪雨已酿成2死5受伤1失踪15受困,342户停电,657户停水。另外,晚间最新土石流资讯,土石流红色警戒增至498条,分布于10县32乡151村,黄色警戒315条,分布于12县39乡150村。

中央社报导,全台各地皆出现豪雨,不少县市出现淹水、道路中断等状况,有的县市紧急停止上班、上课,停电户数集中在南投县,停水则在南投、台中,相关单位正全力抢修当中。

伤亡部分,中央灾变中心表示,2日新北市八里区1女骑士冲至涵洞,寻获无生命征象;而在新北市石门区草里里竹子湖4号1男遭水冲走失踪案,3日住家下方50公尺寻获大体,总计豪雨造成两死。

中央灾变中心指出,在基隆、新北等地也有5人因豪雨造成车祸、土石流等意外受伤,并有15人在苗栗县观雾大鹿林道8.8公里处登山,因溪水暴涨受困,所幸无立即危险,民众出门须注意自身安全。


嘉义地区2日晚上一场豪雨来得又急又猛,一名轿车驾驶因雨刷速度不及雨势,视线糢糊而撞上分隔岛,造成轿车四轮朝天,驾驶受伤送医。(民众提供/中央社)


农委会晚间更新土石流资讯,土石流红色警戒增至498条,分布于10县32乡151村,黄色警戒315条,分布于12县39乡150村。

土石流红色警戒10县32乡151村,分布于台中市、新竹县、南投县、屏东县、苗栗县、桃园市、高雄市、云林县、新北市、嘉义县等。水土保持局指出,地方政府应劝告或强制其撤离,并作适当之安置。


高雄市山区下起超大豪雨,致高屏溪原水浊度飙高,3日一度飙破3万NTU,自来水七区管理处为了供应安全民 生用水,启动备援水40万吨,同时还调用南化水库用水因应。(南水局供图/中央社)


苗栗县消防局3日指出,一支15人登山队因山区风雨太大,受困大霸尖山观雾
大鹿林道东线,目前已抵达铁皮屋工寮避难,无立即性危险。(苗栗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新北市清晨大豪雨,上午7时多,位于贡寮区龙洞隧道龙洞休闲区前,为1辆大货车不慎滑落3米深边坡,新北消防人员获保报,7时51分将受困61岁男性驾驶救出,伤者意识清醒送基隆长庚医院。(新北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台北2日下起大雨,位在内湖的大湖山庄地下室(图)水淹超过50公分,不少车辆惨遭灭顶。工务局获报后即刻前往,直到3日清晨3时30分,才完成抽水作业。(台北市工务局提供/中央社)


豪雨袭台,基隆灾情惨重,海军司令部3日增派海军131舰队、水下作业队等单位,完成5栋大楼,总计210万加仑的抽水作业。(海军提供/中央社)


家住彰化大村乡的生态摄影师赖仲由2日晚间到住家顶楼检查门窗时,雷声大作,赖仲由捕捉到空中紫色闪电劈落瞬间,蔚为奇观。(赖仲由提供/中央社)


台湾北部豪雨,导致新竹县五峰乡县道122线的边坡土石松动,出现落石坍方情况,县府单位紧急将道路封闭,并派抢修人员与机具至现场待命,等雨势歇止即进行抢通作业,请用路人先利用竹67线等替代道路通行。(新竹县政府提供/中央社)


高雄市桃源等山区24小时降雨超过500毫米,还有73条红、黄色土石流警戒,为安全起见,市府于山区撤民逾3000人避难。(甲仙工务段提供/中央社)


图为,嘉义县新港乡2名瓜农3日上午受困沙洲,由消防局出动2艘船艇,分别将2人顺利救出。(嘉义县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高雄市桃源区暴雨不断,3日近中午,荖浓溪水暴涨,导致台20线92K处,即勤和少年溪路段的路基被淘空,路基流失约150公尺,公路总局甲仙段将视天候抢修,预计5日下午抢通。(公路总局提供/中央社)


阿里山工务段3日指出,中央气象局发布超大豪雨特报,辖区累积降雨量已逾800毫米,阿里山公路部分路段出现坍方落石及水瀑,且山区大雨不断,为确保用路人安全,66公里至88公里处(石棹至阿里山)路段预计晚间8时起实施预警性封闭,4日上午8时视天候状况决定开放。(阿里山工务段提供/中央社)


苗栗县通往泰安温泉区的苗62线锦卦大桥附近路段因大雨淹水,游客车辆受困,车内有年近9旬老翁在内共3人,消防局获报赶往救援,协助脱困。(翻摄照片/中央社)


全台豪雨特报,中横台8线97.7公里处明隧道上边坡发生土石流,土石溢流至便道,大禹岭跟梨山地区交通阻断,谷关工务段表示,预计3日下午5时可抢通。(民众提供/中央社)


屏东山区豪雨,雾台乡台24线往大武村转产业道路2日下午路树倒卧产业道路上,公路总局进行抢通,在傍晚时分抢通,机车可通行。(屏东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