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卡境外消费千元将被报送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讯】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6月2号发布通知说,9月1号起,境内银行卡在境外提现和消费人民币千元以上,发卡机构都要向外汇局报送交易信息。

中共外汇局声称,这是为了完善银行卡境外交易统计,维护银行卡境外交易秩序。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银行卡已成为个人出境使用最主要的支付工具,2016年境内个人持银行卡境外交易总计超过1200亿美元。

中共外汇局表示,大陆现行银行卡境外交易国际收支统计,主要采用总量统计模式,随着国际协作中有关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应对税基侵蚀等要求的增加,银行卡跨境交易统计在金融交易透明度、统计数据质量等方面需要进一步提升。

大陆调查记者黄金秋说,老百姓花自己的钱都要限制,这样的规定很不合理。

大陆调查记者黄金秋:“这样做,首先第一个我认为它是一个改革开放的倒退,第二个,我认为是对公民合法财产的自由地入出,合法财产配置也是一个侵犯,这个并不合理。”

黄金秋认为,这个规定只能限制了那些守规矩的老百姓,对于中共贪官和奸商来说,它限制不了。

黄金秋:“你不可能限制到那些不守法制的那些贪官,还有可能其他犯罪的暴发户,因为他们已经通过地下钱庄,早就把非法财产,很多财产,每年几千亿的汇出了,根本不在你这个管制范围之内呀。”

黄金秋说,现在很多政策都是非常的不合理,涉及到老百姓利益的、侵犯老百姓权益的,往往突然之间就实施了,一旦涉及到真正对官员有约束的政策,往往扭扭捏捏,反反复复的折腾就是落实不下来。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