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闭幕 东南亚、海外参与度激增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讯】2017台北国际电脑展今天闭幕,今年有多达4万多名科技产业专业人士参加,参观者数量不仅成长,自东南亚包括泰国、越南、印度等地的人数也激增,主办单位贸协表示,未来将扩大海外新创团队公司参展比例,加深与国际市场接轨。

脚踏油门、手握方向盘,民众聚精会神,体验环保驾驶模拟学习器,一旁还有新款的抬头显示器,也很吸睛,COMPUTEX展期最后一天,一般民众开放入场体验,挤满世贸一馆。

民众:“一些工厂的一些网路连线,我觉得还算不错。”

民众:“这一次比较多(国外厂商),这次大陆那边和台湾这边,都满多新的厂商在做这一块(新创)的。”

以新创企业、AI人工智慧为主轴,今年COMPUTEX,共计41378位科技产业专业人士参与,较去年成长1%,尤其20大参观国中,泰国(30.63%)、印尼(22.52%)、印度(20.86%)、越南(20.44%),参观者成长幅度都超过20%,尤其新创特区InnoVEX,三天吸引14977人,年成长36%。

外贸协会秘书长叶明水:“像是CES、IFA,它们都是聚焦在中国市场上,但我们着重的是国际市场。”

COMPUTEX闭幕记者会上,清一色是来自海外的国际媒体,包括越南与印度当地记者,当场向贸协建议,提高海外新创团队比例,叶明水表示,2018年COMPUTEX,将更具国际化,也会更多来自全球的新创团队加入。

外贸协会秘书长叶明水:“从印尼、印度,到越南,新加坡,都有很多新创,适合来参加COMPUTEX,明年我们会提供更多的机会,给这些公司。”

以多元展区为主题,COMPUTEX试图与CES、IFA做区隔,贸协也盼望,能扩大新创规模,加深与国际接轨。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