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飞行汽车首露面 欲2020点燃奥运火炬

【新唐人2017年06月04日讯】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正在开发一款“飞行车”,计划在2020年东京奥运的时候点燃火炬。近日,丰田首次曝光这款“飞行汽车”,尽管试飞不成功,但却让人看到它的构想。

“我一直热爱飞机和汽车。我的长期梦想就是拥有一辆能够飞的私人汽车,让我可以到很多地方。”丰田汽车(Toyota)“飞行汽车”(Flying Car)项目“回到未来”(Back to the Future)的项目经理Tsubasa Nakamura告诉美联社。

《明尼阿波利斯星论坛报》(Minneapolis Star Tribune)6月3日报导,尽管“飞行汽车”计划仍处于最初始阶段,但丰田公司计划2019年实现飞机能够载人飞行,2020年能够由一名司机驾驶,飞翔在东京奥运开幕式的场馆内,点燃奥运火炬。周六(6月3日)的第一场飞行试验中,这辆汽车使用的是铝框架,拥有8个螺旋桨,在起空数秒之后坠落,坠落之前它的飞行高度大约达到成年人的眼睛位置。

报导表示,丰田公司为周六的模型,共投资4250万日圆(38万6千美元)。

丰田“飞行汽车”的技术并非都来自日本,其中部分由丰田在美国硅谷投资10亿美元成立的研发公司负责。此外,丰田正计划在美国密歇根州Ann Arbor建立一个研发中心,致力于开发汽车新技术。

丰田汽车不仅有汽车制造厂,旗下还有船厂。丰田船厂从1997年开始运营,至今已经有4款船型,共售出845艘船。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