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校巴起火案13死 幸存教师离奇死疑遭灭口

【新唐人2017年06月04日讯】韩国大选当天,山东威海校巴起火案酿成13人死亡,其中包括多名韩国儿童。6月2日,大陆官方通报事故原因称,司机不满被停发加班补助及夜班费,纵火泄愤导致了这起惨案。但民间认为司机纵火的动机存疑,怀疑幸存女教师被官方灭口,家属曾为此上访遭特警殴打。

6月2日早,山东威海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5月9日早上9点左右,一辆校巴行驶到威海市环翠区陶家夼隧道内起火燃烧,车上11名儿童身亡,司机丛威当场死亡,随车女教师经抢救无效身亡。

经查,该校巴为柴油车辆,隶属威海公交集团旅游出租分公司,被威海中世韩国国际学校租用接送学生。

通报称,司机丛威因短时间内加班补助、夜班费接连被停发,导致工资骤减而心生不满,遂从油站购买汽油携带上车,案发当日在车内放火。

案发当晚,韩国外交部曾对媒体证实,这起事故的起因是校车发生交通碰撞后引发起火。韩联社称,考虑到双重国籍的情况,韩籍遇难者为10人,都是4-7岁的幼儿。

对于山东威海警方的通报,6月2日,当地知情者向大纪元介绍,此案在社交媒体和朋友圈内引起很大反响,很多人都在说这个事情。当时官方宣布是交通事故导致的客车燃烧,很多人就对此事件表示质疑。

当地知情出租车司机分析,事故发生在陶家夼隧道内,出事校车的时速比较慢不会超过60公里,而且大巴是柴油车不会轻易起火,它与前面车子没有产生激烈的冲撞,只是刮蹭,事故不可能导致这么多人死亡,而且司机死亡时不在驾驶位置上。

对于通报中称,司机故意纵火,当地知情者向大纪元表示:“司机纵火的原因很难令人相信。根据他朋友得到的消息,司机是钉子户,因为房子遭强拆而报复社会。现在大家议论,官方将责任全部推给一个死人了,救了一批官员。因为当时警方前往救援的动作很慢,耽误了很多时间,导致这么多人死亡。”

知情者还表示,除司机动机有疑点外,就是当时幸存的幼儿园教师于娜,被官方宣布“抢救无效死亡”,但实际上她的死因可疑。于娜死后,家属曾去威海市政府上访,要求查清于娜真正的死因,政府非但没有给家属说法,家属还被特警按倒在地上殴打。

在视频中,于娜的家人哭诉,为何不能让于娜活下来,呼吁围观者关注于娜的遭遇。家属的举动随后遭到特警的殴打。

根据朋友圈很多人转发家属所写的一段文字,可看出于娜去世前在病房内曾出现过怪异事件。

这段文字大概意思是,于娜当时在威海市立医院被抢救治疗,主治医师说救活于娜没有问题,比她烧伤还严重的都能治好。于娜入院3天体征一直很平稳,意识一直是很清醒的,尽管其气管被切开了,但家人问话她能用点头摇头来表示。

入院的第三天,5月12日早上,医生查完房后还告诉家属,于娜一直往好的方向走,各项指标都非常好。

当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来了四个穿隔离服的人,自称是省里来的医疗专家来救于娜,但家属不太相信,不愿意他们进于娜的病房,结果对方把家属按在椅子上而强行进入。而且他们进去时不让家属和医生在场,有人拍照、有人录像、有人在本子上记录。

他们在里面待不到两分钟就慌张地从病房跑出来了,这个时候家属进去看于娜,于娜急于想说话,手脚晃动,情绪激动,家人赶紧叫医生,医生骂了句:“这些王八蛋!以后如果他们再来我不干了,谁爱干谁干!”

“当时于娜的主治医师从病房里出来时跟我们说,市长一天给他打四个电话,上面在逼他,他也没办法!”在这帮人进入于娜病房后,于娜从11点多开始恶化,下午3、4点钟去世。

家属质疑:“上面的人是谁?为什么对家属说谎?于娜还在危险期,而且气管切开不能说话,他们进入于娜的房间对于娜说了些什么、做了些什么?他们出来后,家人进去发现于娜的管子掉在地上!他们的用意是什么?于娜是唯一活着的人,难道当局有什么不能见光的事?让于娜永远不要说话?杀人灭口!”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