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面不走 北台湾强降雨 中南部午后雨势趋缓

【新唐人2017年06月04日讯】滞留锋面西南气流持续影响台湾,中央气象局持续发布豪雨特报,从今天的资料显示,前10大降雨量几乎都在屏东县,以泰武乡居首。中央气象局预估接下来锋面北抬,中部以北又会出现明显雨势,中南部降雨预估午后可趋缓。

中央社报导,连续2天暴雨袭全台,中央气象局今天持续发布豪雨特报,今天高雄、屏东、嘉义、台中、南投山区及云林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发生。

彰化地区及南投、嘉义平地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发生。

苗栗以北地区、台南地区及台中平地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发生的概率,台湾其他地区也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概率。


屏东泰武乡2天雨量爆破600毫米,屏东县政府表示,106线往泰武乡旧武潭方向2k~3k道路边坡持续落石一度无法通行,县府已派员抢通,为顾及民众行车安全,县府在灾害地点前后处进行封路,请民众改道。(屏东县政府提供/中央社)

气象局今天表示,虽然目前北台湾从昨晚到今天清晨雨势转小,但随着锋面往北,中午以前中部以北就会又出现明显强降雨,预估会一路下到晚上,之后才会转成小雨,中南部则是较早脱离滞留锋面影响,午后雨势就会趋缓。

根据气象局观测,截止今天上午8时30分,高雄桃源24小时累计雨量已经超过600毫米、那玛夏有500毫米、南投仁爱、嘉义阿里山都超过400毫米,雨势持续中。


南投县信义乡公所4日表示,因梅雨带来豪大雨,省道台21线87到88公里处明德村路段土石流(图),水淹路面,信义工务段抢修。(信义乡公所提供/中央社)


南投县信义乡雨势不小,信义乡公所4日调查,累计8户民宅遭暴涨溪水冲走,所幸人员已撤离。图为房屋遭溪水冲毁。(信义乡公所提供/中央社)


屏东泰武乡2天雨量爆破600毫米,屏东县政府表示,106线往泰武乡旧武潭方向2k~3k道路边坡持续落石一度无法通行,县府已派员抢通,为顾及民众行车安全,县府在灾害地点前后处进行封路,请民众改道。(屏东县政府提供/中央社)


南投县仁爱乡力行产业道路多处坍方,沿线近2000名居民无法进出。图为投89线30.7公里处。(仁爱警分局提供/中央社)


高雄市桃源区雨势不断,暴涨的荖浓溪4日陆续冲毁10户民宅,国军出动官兵先协助危急的5户民宅人员和家具撤离,工程单位持续监控状况。(陆军八军团提供/中央社)


暴雨侵袭南投县,埔里镇爱村桥禁不起暴涨溪水冲刷,3日晚间毁损断裂(图),无法通行,居民4日指出,绕路改道需多花半小时车程。(民进党南投县党部提供/中央社)


东势区公所灾害应变中心3日晚间进入二级开设,东势区长徐佩铃4日上午指出,台中市东势区河川水位已降低,解除预防性封桥。(东势区公所提供/中央社)


暴雨持续肆虐,高雄市桃源区荖浓溪不断暴涨,4日凌晨冲失7栋民宅,令人心惊,所幸人员都撤到避难中继屋,警方等单位封路警戒。(翻摄照片/中央社)


暴雨持续肆虐,高雄市桃源区荖浓溪不断暴涨,4日凌晨冲失7栋民宅,有两层楼高的砖造屋及平房等,令人心惊,所幸人员都撤到避难中继屋。(翻摄照片/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