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合作新模式 逢大专题设计成果展

【新唐人2017年06月04日讯】逢甲大学跨领域设计学院首度与饭店业者合作,打造以顾客为主的创新设计课程,研发出实用的设计产品并举办了成果发表会。

滑动手机,就可以找到逢甲商圈附近的有名店家,甚至厕所的所在位置,针对逢甲商圈设计的这款APP,提供逢甲周边商家、公共设施等详细资讯。

逢甲大学资工系学生郭子奇:“我们来到逢甲夜市就是每次都会有朋友问厕所在哪,我们也会有公共设施的一个介面,包括诊所、包括派出所跟厕所都会有相应的位置。”

在饭店的LINE平台上打上“浴室都有浴缸吗”,研发出的智能机器人就会在LINE上马上回应,便于饭店服务的E化。

逢甲大学工业系学生林暐凯:“在饭店业者这边能够降低一些他们的成本啦,也能够减少客人的等待时间,或是一些他们不必要的问题产生。”

饭店董事长刘敏瑛:“(开始)那种很生涩的想法,我是觉得就是离现实社会跟职场太遥远了,那慢慢的,你知道学生的潜能很厉害,给他引导,他们就可以走出让我们惊讶的一个成果。”

透过构思、设计、实施、操作的创新教学模式,引导学生跨领域的学习。

逢甲大学光电系学生张昱方:“它不像说一般的课程可能就是考试、读书、交报告、写报告这么简单,这么制式化,它其实是个比较开放比较free的课程,大家大多数的时间大家都是以讨论为主。”

逢甲大学都市计划与空间资讯系主任雷祖强:“把梦想透过了体验,或透过了平台,去创造可能,所以这个部分其实是我们很大的一个克服。”

逢甲大学校长李秉干:“如果我们的大学没有创新的一些教学模式的话,我们如何能够培养出具有创新能力的学生呢。”

产学合作,将专业应用到实务,也培养出更多产业需要且具实战力的人才。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王媛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