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六四 援李明哲 王丹:向中共表最大抗议

【新唐人2017年06月04日讯】昨天是六四天安门事件28周年,台湾多个非政府组织举办纪念晚会,除了纪念六四事件,也声援李明哲案,当年学运领袖,目前在滞留台湾第八年的王丹,也赶来,他说,中共曾经犯下的罪行,人们是不会忘记的。

六四记录片旁白:“最后、坦克驶入天安门广场,学生被迫撤走,广场到处弹痕累累。”

六四天安门事件的记录短片,让人在事件发生28年后,再次见证了六四当时的残酷,台湾学生促进中国民主化工作会等多个民间团体,6月4日晚间在国家剧院前举办纪念晚会,当年的学运领袖王丹,也再次出席纪念会。

中国民运人士王丹:“我纪念六四、表达我们,表达的是我们对普世人权、普世价值的这种关注,第二个我们纪念六四,表达的是我们对自由民主的制度的捍卫的决心,第三个我们纪念六四,也是对中共的一种呛声,向它表示我们最大的抗议,让他们知道,他们这个曾经犯下的这个罪行,人们是不会忘记的。”

虽然天空下着细雨,还是有许多民众出席,并用默哀的方式悼念六四死难者,中山大学社会系教授蔡宏政表示,六四纪念活动的真正意义,其实是告诉中国人民,他们值得一个,比现在中国共党体制更好的政治体制。纪念晚会除了悼念六四事件,也声援多个中国良心犯,以及在中国遭逮捕的NGO工作者李明哲

中国民运人士王丹:“在最黑暗的时候,也许中共会更进一步的加强对社会的压制,最近的李明哲事件就是一个代表,但是通常在最黑暗的时刻,可能也就是光明的一个开始,那对于我们来说,更重要的就是坚持。”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邱伊翎:“从2012年的钟鼎邦事件,到2017年的李明哲事件,更让我们看到说,台湾人不可能把自己关在岛上面,然后就可以享有我们自己的所谓民主或人权,那中国的人权持续的恶化的话,其实它也仍然会影响到我们每一个台湾人民的权利。”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邱伊翎上台致词时说,李明哲案不是第一件也不会是最后一件,主办单位表示,关心中国人权事件,是一件与每个台湾人都息息相关的事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