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被羁押商人离奇死 传涉黄奇帆父子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讯】近日,重庆市政府一份内部文件显示,正被调查的重庆钢铁集团前董事长董林,监视居住超过一年后,近日在讯问期间突然死亡,官方定为“意外死亡”。但有消息指,董离奇死亡的背后原因可能不单纯,据说他的案子涉及前重庆市长黄奇帆及其儿子黄毅。

据网传的这份重庆市政府应急办的内部文件显示,今年67岁的重庆钢铁集团前董事长董林涉职务犯罪,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4月6日决定对其监视居住。

6月1日晚10时,董林在其位于长寿区的指定居所内,接受办案人员讯问时突然晕倒,办案人员将他送至医院抢救,2日凌晨1时50分抢救无效死亡。

据指,董林的死亡被视为官方机密,内部文件右上角印有“内部掌握请勿外传”字样。

据悉,市委值班室已通报市委政法委等机关,提请做好舆情管控及相关处理工作。

目前,网上的相关消息和载图已经被删。外界猜测董遭刑讯逼供而死。也有推测,董的死是为保住前重庆市长黄奇帆,因人死了不会再爆内幕。

董林长期在重钢工作,2006年任重钢集团董事长。去年4月前董林被调查,同年11月,重钢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董荣华也被调查。

媒体此前披露,黄奇帆之子黄毅曾利用重庆钢铁大发横财,他从澳洲大批量进口铁矿石后,再以高价转卖给重庆钢铁,多年来赚取惊人的回扣,造成重庆钢铁连年亏损,一直处于巨额债务负担之中。

据重庆钢铁发布2016年年报,该公司净利润亏损46.86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100.2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2亿元。去年6月公司宣布重组并停牌。

长期关注薄熙来案和重庆政局的前香港媒体资深记者姜维平曾指,黄奇帆家族从重钢捞利数十亿。

去年7月1日,姜维平在自由亚洲发文披露,有一位重庆商人和他聚餐时透露:国营重庆钢厂每年亏损30多个亿元人民币,但却源源不断、舍近求远地从澳大利亚进口铁矿石,给外方输送巨额利益,外方代理中间商就是黄奇帆的儿子,黄的儿子早已是数十亿级的富豪。

知情者向中央举报,黄在任中曾被审计了8个多月,但因黄早已花钱买通“上海帮”大佬,有人力挺他,被其抓住把柄而平安无事。那名商人表示,黄奇帆伺候“六朝元老”而不倒,只因手里有钱。

而且,那人还透露,黄掌控下的国企在巴西搞农业也由其儿子做中间商,重庆国企亏得血本无归,他的儿子几年来赚得盆满钵满。

黄奇帆在当副市长时,他的兄弟10年以前,就伙同他人拿下南岸区黄金地段,即现“上海城”数百万立方的开发项目,并大肆插手国营“8大投资公司”的土地买卖、开发业务,更是赚得“富可敌国”。

文章还称,黄奇帆是江泽民“上海帮”的成员,是“上海滩”跑江湖的“大骗子”。黄奇帆在江泽民任上海市委书记时,任上海市经济信息中心主任;随后在江派吴邦国、黄菊任内,黄分别任上海浦东开发办公室副主任、浦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经委主任、市工业工作党委副书记。

有报导称,江泽民确定让陈良宇接替黄菊、任上海市委书记时,就在2001年把孟建柱调到江西,把黄奇帆调到重庆。

黄奇帆此后先后在贺国强、黄镇东、汪洋、薄熙来、张德江、孙政才六任重庆市委书记手下工作,被称“六朝元老”。

尤其是2012年重庆事件爆发后,黄奇帆曾在当年的中共两会上公开对媒体称:“我和薄配合默契,如鱼得水,相处得愉快”。两会结束第一天,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就被免职。

随后,外界多次传黄奇帆被免职或被调查,但黄至今仍然未倒。黄奇帆曾向媒体承认,他与薄熙来配合默契,如鱼得水。薄出事后,黄未倒,据称有江泽民撑腰。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