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狮奖大导新片 《祝你有个甜美的梦》感动文学影展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讯】获邀去年坎城影展“导演双周”开幕片的电影《祝你有个甜美的梦》(Sweet Dreams),日前也荣膺“台北文学.阅影展”开幕片,感动不少台湾书迷及观众。该片是威尼斯金狮奖导演马可贝洛奇欧(Marco Bellocchio)的最新作品,改编自曾居国际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的文学小说,年近八旬的他,将自己人生感触融入其中,透过一个男孩的自我成长,侧看意大利半世纪来的重大事件,电影仿佛时光倒流,让人回味再三,被美国【综艺报】(Variety)誉为“贝洛奇欧一生最感人的电影”。贝洛奇欧最近也赶上坎城影展Netflix话题,被问到对网路电影的看法,他简明回答“我这一生最好看的电影都在戏院度过”,还顺带推崇伊莎贝雨蓓《她的危险游戏》,一语道破电影与Netflix的迷思。而他这部感人新作《祝你有个甜美的梦》将于6月23日在台上映。

《祝你有个甜美的梦》改编自意大利记者作家马西莫格拉梅利尼(Massimo Gramellini)畅销一百万册的同名小说,故事描述事业有成的记者马西莫(《完美陌生人》影帝瓦里欧马斯坦德Valerio Mastandrea 饰),始终无法忘怀年幼失母的伤痛,在心理医生的帮助下,他才解开心结,拥抱人生的真爱。该小说不仅成为意大利人手一本的国民小说,更勇夺欧洲极富盛名的“艾尔莎莫兰黛文学奖”。导演贝洛奇欧邀请到坎城影后贝芮妮丝贝乔(Berenice Bejo)饰演心理医生,以真爱为擅长内心戏的影帝瓦里欧马斯坦德疗伤,该片之前夺下国际影迷协会奖最佳影片大奖,日前在“台北文学.阅影展”映演,还有观众看得感动落泪。

贝洛奇欧最感人电影《甜美的梦》 横扫一大利金像奖10大奖提名

现年77岁的的意大利大师级导演马可贝洛奇欧,原先念哲学、后来改读电影,从影逾半世纪、拍摄27部电影,《祝你有个甜美的梦》却是他首部在台湾戏院正式上映的电影,更被邀为“台北文学.阅影展”开幕片。贝洛奇欧的电影总反映他不同的人生阶段:年轻时愤世嫉俗,年长后深刻隽永,作品常在坎城、柏林及威尼斯影展获奖,也获金球奖及奥斯卡提名,曾获颁威尼斯荣誉金狮奖。这次他藉新作《祝你有个甜美的梦》回眸人生,不仅亲情及爱情感动人心,片中紧扣意大利跨半世纪的大事件背景,更让全片开展不凡的格局,横扫意大利金像奖10项大奖提名,被美国【综艺报】(Variety)誉为“贝洛奇欧一生最感人的电影”。

在电影《祝你有个甜美的梦》中,贝洛奇欧着迷于原著中动人的情感与国际态势,决心透过主角马西莫家中的窗户,让数十年来社会剧烈变化一一上演:包括意大利五连霸足球队的饮恨、震惊世界的塞拉耶佛围城战役,以及轰动一时的意大利主席自裁事件,全都在大银幕重现。有趣的是,贝洛奇欧还特别找出真空管电视机放映黑白电影,再配以美国传奇歌手辛蒂露波(Cyndi Lauper)金曲“日复一日”,让观众跌入时光隧道,重温那些年的美好氛围。

这部日前荣膺“台北文学.阅影展”开幕片的电影《祝你有个甜美的梦》,将于6月23日在台上映。

(责任编辑:叶萍)


(海鹏影业)


《祝你有个甜美的梦》描述数十年来社会剧烈变化一一上演:包括意大利五连霸足球队的饮恨……(海鹏影业)


《祝你有个甜美的梦》透过一个男孩的自我成长,侧看意大利半世纪来的重大事件(海鹏影业)


导演马可贝洛奇欧《祝你有个甜美的梦》邀请坎城影后贝芮妮丝贝乔(Berenice Bejo)饰演心理医生(海鹏影业)


金狮奖大导马可贝洛奇欧(Marco Bellocchio)对Netflix有义见“我这一生最好看的电我这一生最好看的电影都在戏院度过”(海鹏影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