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民意 文在寅设“光化门一号街”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上任不久,即在首尔中心成立“光化门一号街,旨在让国民自由地向政府表达意见,为国家政策建言献策。

 
韩国人可以通过“光化门一号街”,自由提议国政运营的意见和政策。特别是来现场访问的民众,把想要提议的内容记下来后,按照排号顺序在没有时间限制的情况下,直接向公务员说明。
 
为了让不同年代、不同阶层的国民发表自己的想法,将举办“国民麦克风”和“开放论坛”。

同时还将举办“总统的书斋”节目,以此介绍市民想和文在寅总统一起阅读的书籍内容。

在共计运营100天的活动中,将在前50天内听取国民的意见,然后在后50天里整理提出的意见再进行商讨。

青瓦台首席秘书官表示,到目前为止,对市民们提案的内容感到震惊。

青瓦台社会革新 首席 河胜彰:“关于民生与福祉相关的提案最多,接下来提案较多的依次是工作岗位提案、违规腐败、经济民主化等问题。以前很多人都是想解决自己本身的问题,但这次让我们震惊的是关于政策方面的提议真的很多。也许是因为社会的变化和发展造成的吧。”

据悉,在光化门一号街的名字中,蕴含着所有权力都来自于国民的民主主义精神。

行政自治部的国民参与政策科科长 Sin seung nyeol:“我会记住光化门的蜡烛集会。在光化门举行的烛光集会上,不是看到国民们想要参与国政的意愿了吗?所以我们要以制度的形式来接受民意,由此命名了光化门一号街。”

光化门一号街”将运营至7月12日,在8月末左右,文在寅总统将亲自公布结果。

新唐人记者姜汶庆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