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讯】面对南海和北朝鲜问题,中共当局所扮演的角色。以及中共企图成为全球气候问题的领导人,这些都是外媒关注的话题,来看全球看中国

1. 英国《卫报》
南海与朝鲜问题 美加强对中施压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澳洲悉尼表示,关于中共在南海建造的人工岛,绝对不会有谈判协商的空间;蒂勒森并强调,朝鲜依然是区域和平的重大威胁,他认为北京当局应该发挥其影响力,要求朝鲜停止核试验。

2. 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echCrunch
天安门事件周年 中国微博限制海外用户

周日是“六四”事件28周年纪念,中共当局迄今并未承认“六四”大屠杀,而社交网站微博以及许多网络业者,也都自动审查、屏蔽“六四”等关键字,并且禁止海外用户分享视频或图片,避免国内民众看到相关影像。

3. 美国福克斯新闻
中国要当气候议题领袖 美能源部长质疑

美国能源部长佩里(Rick Perry)周一在东京表示,他对中共当局要成为全球在气候问题上的主导领袖,感到质疑。他强调,美国并不会从气候议题上撤出,仍会在对抗气候变迁问题上,担任主要的领导角色。

4. 大纪元时报
大陆养老金缺口5至10年内达8至10万亿

中国大陆的人口老化问题日益严重,政府的养老金支出缺口却越来越大。经济学者周延礼表示,未来5到10年内,中国养老金的缺口高达8万亿到10万亿。而经济学者曹远征估计,2033年的养老金缺口将达68.2万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