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 英130阿訇拒绝为恐袭犯祷告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讯】伦敦恐袭案后,首次出现超过130名穆斯林领袖拒绝在嫌犯的葬礼上祷告,穆斯林团体呼吁穆斯林民众参与铲除恐怖主义。

130多名穆斯林阿訇周一晚发表声明说,“作为穆斯林阿訇和宗教领袖,我们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最近在曼彻斯特和伦敦发生的恐怖袭击。”

他们同时声明,拒绝为伊斯兰国组织的任何成员做葬礼祷告。

这项举动史无前例,因为传统的穆斯林葬礼,都有阿訇主持祷告,不论死者过去做过什么。

他们的声明引起热烈反响,多家媒体做了报导,民众跟贴表示支持。

有人说,目前签署联合声明的阿訇和穆斯林领袖已经超过两百人。

伦敦警察厅长奇士蒂代表穆斯林团体表示,他们决心铲除伪装成伊斯兰教的恐怖主义祸害。

伦敦警察厅长MAK CHISHTY:“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正在伤害伊斯兰教,穆斯林必须做更多的事来阻止类似攻击再次发生,我们想知道,今后怎样发挥更大作用。”

新唐人记者唐楣、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