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江泽民在六四屠杀中是个什么角色

今年是64屠杀二十八周年。毫无疑问,在64屠杀中上位的江泽民是最大受益者。但是容易被忽略的一点是,中共是逆淘汰机制,作恶越大越狠才能得到提拔。江泽民能在64屠杀中超越众多省级一把手中受到提拔和重用,一定是为中共立下了超乎寻常的大功,或对人民犯下了超乎寻常的大罪。下面从64前期和64关键时刻两方面来看江泽民在64屠杀中干了些什么。

首先,看64前的时期。江泽民是因为做了三件事被邓小平看上了。一是镇压和整肃《世界经济导报》。二是杀气腾腾的《人民日报》4.26社论发表后,江泽民是全国省级一把手中带头出来支持和呼应的。三是,据《中国六四真相》一书披露,江泽民曾给邓小平写过一封密信。江泽民在信中吹嘘自己“反资产阶级自由化”的功劳,表示了对亡党的忧虑,以及建议对学生采取果断措施。事实表明,江在64前犯的以上三宗罪:镇压导报、率先支持4.26社论,以及和给邓小平写密信,非常符合中共党性,非常对邓小平的胃口,而且都非常清晰地证明了,江泽民在推动邓小平屠城决策中起了关键的作用。

然后,再看江在64的关键时刻的所为。江泽民在促成64屠杀上犯下了两个重大罪行,或者说给中共立了两个大功。第一个是,5月19日赵紫阳最后到天安门广场看望学生后,5月20日邓小平和中共元老根据江泽民先前在上海的表现初步内定江为新任总书记,但还要给江一个考验。邓当时遇到一个难题:当时有57名人大常委要求开会讨论北京戒严的合法性问题。如果会开成的话,根据当时形势,北京戒严令很可能会被推翻,镇压决策可能被废止,整个历史可能会被重写。5月21日邓召江到北京,要江把从加拿大回国的人大委员长万里狙击在上海,逼万里表态支持戒严。结果江成功完成了邓交给的任务。这就消除了64屠城的最后一个、也是最关键的一个障碍,江泽民就此不但通过了考验,也帮助和促成邓最后坐实了64屠城。

第二件事是,5月底江泽民作为新任总书记,应该已经参与了64屠杀的决策过程。李鹏《六四日记》6月3日这么写的:小平批准了清场方案。江泽民从警卫大楼4楼可直接看到天安门的动态。如果仔细研读李鹏这段日记可以发现,李鹏想撇清自己,但江在台上掌权又不能明说,只能用上下两句把邓与江联在一起来作一暗示,即:江参与了64屠杀决策。李鹏暗示:邓只是批准了屠杀方案。那谁制定和提交了清场方案呢?如果江业已成为中共总书记并开始行使权力,非常有可能参与了屠杀方案,至少应该是有份的。李鹏日记还披露:江负责领导起草了屠杀清场后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告全国人民书》。这些都说明:江泽民确确实实是64屠杀元凶之一。

总而言之,江泽民在64屠杀中绝非仅仅是被动的“受益者”,而是一个参与其中的决策者和重要元凶。所以,说江泽民是踏着64杀人血迹上来的,一点都不夸张。江泽民是中共末期跨越89年64屠杀和99年开始的对法轮功群体灭绝这两个重大犯罪事件的共同元凶。江在64屠杀中获得的中共最高权力,为他后来镇压法轮功提供了政治资源和铺平了道路。也就是说,江泽民旧债未还,又欠新债,是双料元凶。因此,目前抓捕、审判和清算江泽民、进而解体中共杀人集团,是绝对必要和刻不容缓的。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