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8周年法国各界举行纪念活动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讯】自从八九年六四天安门事件发生以来,巴黎各界每年都会举行六四纪念活动。今年流亡法国的民运人士、海外人权团体等举行了:勿忘六四,星火相传、结束专政的活动。

6月3号下午,在法国六四流亡者及各人权团体,来到了巴黎市区Gambetta公园。因为,在一九八九年,中共政府发生了对学生市民的天安门大屠杀后,当年人们便在这里看到了一个为六四死难者树立的纪念碑。

六四纠察队总指挥见证人张健先生:“在1989年6月4号的晚上2点和2点半的时候,我被突入到天安门广场的戒严部队的军官在距离我十米的距离向我开了三枪,其中一枪打碎了我的右腿的三分之一处。我见证了我很多同学在同仁医院上百人都是躺在血泊当中,急救的人都没有,很多人在呻吟,很多人死去了。我们当时怀着最朴实的感情、爱国的感情来投入到这场运动的,然而我们却遭到坦克和机枪的射击,在每一个有良心的中国人当中,我们早就平反了。”

“特别是在人权方面,自从89年镇压六四学生到99年镇压法轮功,直到今天还有一大批的中国异见人士、法轮功修炼者和基督徒,关在监狱里,那么我们说在人权法治和宪政有一个真正的进步,如果你没有这样的进步那么你不会真正屹立在世界之林。”

26岁家庭教会基督徒李强:“在国内的时候我们是听不到这样的自由之声的,没有网际网路,因为我们上电脑看到的完全都是为中共歌功颂德的,就是没有事实的真相,老百姓根本就不知道中共背后到底做了什么,来到海外以后我才知道,包括中共每一次镇压的时候,比方说六四呀、西藏啊、还有法轮功啊,它要镇压的时候,它首先是先制造舆论,先制造事端,然后嫁祸。”

民主党副主席姜友陆:六四活动今年都28周年了,证明共产党屠杀百姓、人民的本性不会变。

新唐人记者鑫妍、金波巴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