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美元一张罚单 华人外卖郎吐辛酸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讯】送外卖是很多华人移民在纽约市的谋生方式,但是经常遇到一些问题。周二,一名外卖郎在纽约中华公所,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遭遇,一起来看看。

陈先生来自福建福州,移民来美十八年,做了十多年的外卖郎,他感到自己经常受到歧视。


中餐馆外卖郎陈先生:“通常警察问我们话,我们听不懂英文,他们就笑。我们跟老外一起骑自行车,他不抓老外,就抓我们。”

自从纽约市在2013年禁止使用电单车以后,仍然有不少外卖郎继续使用,并且希望电单车禁令取消。

中餐馆外卖郎:“我们不闯红灯,不骑在人行道上,骑在电单车上轻松一点,方便一点嘛,我们是人力有限的嘛,不违反交通嘛。”

中餐馆外卖郎陈先生:“除非你违反了交通规则,给你罚单,这个没得讲。这是无缘无故的,他随时看到你,不顺眼,就把你拦下来,给你吃几张罚单。”

外卖郎一旦被警察抓到,不光没收电单车,还要罚款。

中餐馆外卖郎陈先生:“上个月我就交了500块,500块不是小数目啊,我们要赚多久才能有500块啊。一个月如果运气好的话,一两张罚单,运气不好的话,七、八张。”

有些从中国来的第一代移民,因为教育水平低,又不懂英文,到纽约之后,做外卖郎谋生。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张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