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家暴高风险受害者 湾区出新计划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讯】家庭暴力给受害者带来身心的伤痛,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死亡,为了更好地帮助那些高风险家暴受害者,旧金山开始了一项新的计划,并会在湾景区先试行。

这项由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旧金山警局、旧金山妇女地位局等多家机构联合发起的计划,是为了帮助那些家暴受害者,去识别自己是否正处于高致死率的风险当中,从而做出更好地选择。

旧金山市县女性地位局主任Emily Moto Murase:“这个计划是当家庭暴力的受害者给警局打电话,警察到了之后,警员会问受害者11个问题,这些问题主要是目前的形势有多危险。”

在旧金山警局出具的这张问题表格中的问题如:你的伴侣是否用武器威胁你?是否威胁要杀害你? 他是否控制了你的大部分日常活动等等?

这些问题帮助家暴受害者更清楚地了解所处的危险情况,并选择是否获取相关服务。

亚洲女性庇护所多语言协调员Jee K. Suthamwanthanee:“我们有41种语言,如果受害者打电话给我们希望得到服务,在我们帮助她们期间服务是免费的。”

亚洲女性庇护所会提供免费的食物、饮料,也会帮助她们寻找医生、律师等。

这个家庭暴力高风险计划在旧金山第一个试行的地点是湾景区,如果试行成功,将计划向全市推广。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