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爆炸震撼伊朗首都 数十死伤 IS称犯案(视频)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讯】伊朗首都德黑兰(Tehran)先后传出两起攻击事件。3名枪手闯入国会开枪。另一起袭击发生在何梅尼陵墓附近。伊朗国家媒体说,两起袭击至少造成1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已宣称犯案。

伊朗官方电视台Press TV指出,3名枪手手持AK-47及手枪等武器闯入国会开枪攻击

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引述一名国会成员报导,所有国会大门都已被关闭,其中一名歹徒遭到维安部队包围。

当地媒体目前报导消息十分混乱,也有消息指出,枪手朝着国会警卫开枪,导致其腿部中弹,而枪手犯案后逃逸现场。

相关视频: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国会附近的画面。

就在德黑兰国会传出攻击后,位于德黑兰南部的何梅尼(Ayatollah Ruhollah Khomeini)陵墓也有一名持枪男子向人群扫射,死伤不明。消息指出,该名枪手随后饮弹自尽。

目前无法得知两起事件的关联性。

伊朗情报部门说,第三起袭击被挫败。

伊斯兰国恐怖组织迅速声称犯案。其旗下的阿玛克通讯社(Amaq)称,“伊斯兰国的战士”实施了袭击,但没有提供证据。

迄今已知的信息:

■伊朗半官方的FARS通讯社报导,德黑兰发生的两起袭击至少造成12人死亡。尚不清楚死者中是否包括肇事者。

■伊斯兰国已声称犯案,但外界还无法证实这一点。

■FARS通讯社说,武装分子袭击了伊朗国会大厦,杀死了两名保安和“其他3人”。

■FARS通讯社报导,德黑兰以南的的何梅尼陵墓遭到自杀炸弹袭击,有两人死亡。尚不清楚袭击者是否已死。

■FARS通讯社引述情报部门的话说,攻击国会的一名凶手引爆了自己。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