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生活用品,正“消耗”你的寿命,注意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讯】大家可否知道,我们经常使用家居用品竟然隐藏健康隐患,下面看看哪些家居用品会损害健康呢?

淋浴头

据称,每3个淋浴头中就有1个被分枝杆菌污染,可能会渗入肺部,引起疲惫、虚弱和气短。

浴帘
潮湿的浴帘是细菌滋生的温床。建议每周清洗一次。

筷子

目前,大多数家庭使用的都是木筷,使用时间长了会产生大量的黄曲霉菌,可对人体产生危害。

每次使用筷子后洗干净后,应及时晾干,存放于干燥处,以防霉变。一般更换周期为三至六个月。

牙刷

在浴室里,牙刷可谓是细菌重灾区,平均每个牙刷上有1000万个细菌。 牙刷的毛磨损或用旧之后,在刷牙的时候会伤害你的牙齿。

遥控器

约70%的遥控器含有致病细菌。建议每周用酒精湿巾彻底擦拭一次,或者使用喷雾式洗涤剂。

枕头

头发和头皮上的油脂,能渗透到枕头的纤维和枕芯中,经过长时间积累会滋生细菌,容易引起过敏和呼吸道疾病。

地毯

地毯里的脏物很难清理干净。最好就是不用地毯,改用实木、油毡或瓷砖的地板。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