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恐袭中丧子 母泣:赴儿婚礼 却带骨灰回中国(组图)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讯】澳大利亚墨尔本恐袭案的死者,确定为现年36岁的澳籍中国人郝凯,刚刚结婚2周。他的母亲哭诉:我来参加独生儿子的婚礼,却将带着儿子骨灰回国。

墨尔本恐袭案发生2天,警方首次公布事件中唯一的无辜遇难者的身份,表示他就是案发Buckingham Serviced Apartments酒店式公寓的工作人员郝凯(Kai ‘Nick’ Hao,音译),一名刚刚结婚两周,没有孩子的澳籍中国人。

6月7日(周三),郝凯的母亲在记者会上向外界介绍家庭情况:郝凯2002年到澳大利亚留学,就读于莫那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之后留在澳洲。郝凯是家中唯一的孩子。

“我们计划8月底回中国举办一个盛大的婚礼,但现在我不得不带着他的遗骨回去。”这位63岁的母亲痛苦地说,郝凯是她与坐在轮椅上的丈夫的支柱,原本她兴高采烈的来参加儿子的婚礼,并计划跟随儿子一同生活,安享晚年,不料,儿子竟然被29岁的恐怖份子卡伊雷(Yacqub Khayre)杀害。

“我感觉我的世界到了末日。我无法形容我现在有多难过。”“我是凌晨3点得知消息的,在过去两天我没有办法吃饭或睡觉。这是我们人生中最伤心和黑暗的日子。”郝凯的父母一夜之间成为失独父母,郝凯的母亲说,自己与丈夫的精神支柱垮了,“当我把儿子送到澳洲时,我很高兴看他去一个新的国家,但现在我得把他装到一个盒子里带回中国。”“我真的不知道从今以后怎么活下去。”

凶手卡伊雷是索马里出生的难民,童年跟随祖父母抵达澳洲后归化为澳洲公民。从青少年时期,卡伊雷就频频犯案,2009年曾试图袭击悉尼霍尔斯沃西(Holsworthy)军营,被认为与索马里恐怖组织青年党(al-Shabab)关系密切。

6月5日(周一)下午,卡伊雷来到墨尔本(Melbourne)布莱顿区(Brighton)港湾街(Bay Street)的Buckingham Serviced Apartments酒店式公寓,入住一楼的一个房间,之后用电话叫来一名来自哥伦比亚的妓女。

随后,卡伊雷在公寓大厅枪杀了4点来上班的郝凯。在这一空档,被劫持的妓女拨通了000报警电话,表示自己遭到劫持。大楼也被报警表示传出爆炸声。

警方抵达现场,发现了郝凯的遗体,开始与卡伊雷谈判,并在6点过后双方驳火。最后,3名反恐警察受伤,卡伊雷被击毙,被劫持妓女获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